青協第61屆周年大會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第61屆周年大會順利舉行

香港青年協會今天(19日)順利舉行第61屆周年大會,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JP出席主禮。該會續由溫文儀先生,BBSJP擔任會長,陳維安先生,SBS出任副會長;義務司庫義務秘書分別由蔡定國醫生,JP馮玉麟博士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先生於最新出版的年報中透露,該會來年的服務重點將聚焦連繫和培育青年,使他們能夠「自助亦助人」。他表示,堅信青年定能發揮作用,為解決香港許多社會問題,擔當關鍵角色。

 

何永昌又稱,該會繼續致力協助青年建立各種必備的未來技能,以及進一步推動青年參與可持續發展;未來將在各式活動項目和該會轄下的物業處所、農莊和營地等,貫徹落實綠色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使之成為該會文化的重要一環。

 

青協亦公布該會創新獎之得獎項目,以鼓勵和嘉許青年工作者發揮創意,為青年服務進行創新實踐。冠軍為uTouch x LevelMind@JC改造最緊要快企劃」,亞軍為I-Leader 線上領袖培育課程」

 

「uTouch x LevelMind@JC改造最緊要快企劃」由uTouch網上青年外展服務和賽馬會平行心間 LevelMind@JC創辦,主要為18-24歲、曾於大專校園生活感到孤獨的青年,透過一系列改造課程讓參加者得到重啟第二次人生的機會,能夠連結自己和他人,以健康正面的身心重新展開和擺脫過去孤獨的校園生活。

 

「I-Leader線上領袖培育課程」由青協領袖學院創辦,去年停課期間為2,500多名中學生提供即時及快捷訓練,提升他們在新常態下的領導能力。課程包括線上學生領袖潛能測試(I-Check)、教育電子平台(I-Channel)、線上直播講座(I-Talk)、實時線上互動工作坊(I-Lab),以及線上團隊訓練 (I-Team)。

 

青協會員人數現已超過45萬,每年使用該會服務的人次超過600萬,另有逾25萬義工登記加入青年義工網絡。

—完—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