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中國歷史文化周》舉行青年創新提案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中國歷史文化周》舉行青年創新提案


香港青年協會每年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周》,鼓勵本地青年學生從多角度認識國家不同領域的歷史文化與最新發展。今年主題為《以農立國 綠的足跡》,今天(13日)舉行壓軸項目「青年創新提案」,冠軍由黃君穎、鄧偉俊、陳思悅和馮惠珊組成的團隊「農週」奪得,他們建議於社區建設約100個共享有機農地,讓公眾有更多機會接觸農耕,從而學習珍惜糧食,減少浪費食物。

 

4位冠軍得獎青年均是中六學生,他們參觀過本地都市農場後,認為農地位置愈方便,愈多人會願意踏出第一步;他們亦進行了一項小型問卷調查,發現有一半市民願意將農作物收成和社區分享,加上會員制度和手機應用程式,以及邀請知名演藝人士或社會領袖體驗社區有耕作,相信能持續推廣綠色耕作。

 

馮天樂、顧梓萌、莊鐠延和黄厚偉組成的「以農為本」則奪得亞軍,他們建議小學至初中的必修課程增設務農科,當中包括戶外實踐和課堂理論,藉此培養學生的興趣,並有機會發展成專業,為本港未來的農業發展提供人才儲備。廖景希和錢嘉瑩則奪得季軍,他們建議本港發展農業園,推動現代化高科技耕種,以及推廣生態農業等。

 

「青年創新提案」由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兼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林漢明教授、香港土地教育基金總幹事龍子維,以及堅.農圃創辦人何潔儀擔任評審。

 

本年度《中國歷史文化周》由7月初展開周末農墟、專題講座及展覽多項活動。為鼓勵青年關注農業發展的議題,並運用創新的思維,協助解決現時農業所面對的困難。今年嶄新推出「青年創新提案」,由中二或以上的學生組成隊伍,透過參與不同的體驗式學習,主動探究,為香港未來的農業藍圖提出解決方案。

 

香港青年協會自2011年開始,每年暑期前均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周》活動,過去曾經以《百年中國》、《翰墨傳承》、《光影歲月》、《鐵路行》、《縱橫外交》、《起動體育》、《我要起飛》、《知味尋源》、《築橋互通》、《古今築跡》、《以農立國 綠的足跡》為主題。詳情可瀏覽網站chinaweek.m21.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