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英語演講賽  港初中生奪冠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全國英語演講賽  港初中生奪冠

新冠肺炎疫情下,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減少,惟良好的溝通技巧和表達能力依然重要。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早前率領本港4位中學生,參與「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其中岑沛欣於初中組摘冠;黃子晉奪得高中組亞軍,其餘兩位學生亦獲得一等獎,是歷來最好成績。

 

青協領袖學院總監黃好儀恭賀各得獎學生,並認為比賽可以增加學生對英語的學習興趣與能力,提升語言的表達能力,展現說服力與自信,既能以有效的傳意溝通感染他人服務社會,並更有自信地迎向未來。她表示,4位中學生早前在「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均獲得佳績,今次再下一城,於全國比賽中表現優異,為港爭光。她亦衷心感謝滙豐的支持和信任,透過別具特色的活動和訓練,培育青年多元技能。

 

來自沙田學校的岑沛欣坦言,能夠在全國的青年演講高手中脫穎奪冠,感到非常意外和驚喜。她認為致勝關鍵是抱著平常心和真誠態度,向評判和觀眾坦率分享個人意見,只要言之有理,自然能打動對方。她平日亦會多留意時事新聞以緊貼社會動態,有助訓練思路清晰敏捷。

 

高中組奪亞

拔萃男書院的黃子晉則透露,比賽設即席演講和現場問答環節,均相當具挑戰性,「這兩個環節主要考驗參賽者的臨場反應,如何將日常知識和個人分析有條不紊地整合,再扼要簡明地陳述回答,幸好平日在校內素有訓練,累積了豐富經驗;青協領袖學院亦有就全國賽提供額外培訓支援。」

 

疫情增加比賽難度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的李思逸則榮獲高中組一等獎。她表示,因疫情關係,來自港澳台的參賽者於網上作賽,「最大分別在於平日在台上演講,可透過眼神和肢體動作,直接與台下評判和觀眾交流,加強傳情達意的效果,今次只能面對鏡頭演說,在演繹技巧上也要作出調節。」

 

同樣在高中組榮獲一等獎的聖保羅男女中學的李樂晴,自言熱愛英語演講,日後嘗試各類型的演講風格。「以往我較擅長用講故事形式,不過為了突破自己,會參考其他出色演講者,引述較多數據和實證支持論點。」她特別感謝青協領袖學院的悉心栽培,讓她找到發揮所長的平台,投入享受演講的樂趣。

 

香港青年協會獲滙豐捐助,推出「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除「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外,現設有「演說學堂學習系列」,提供演講表達、英語辯論、談判促導等培訓,參加者有機會與各地優秀青年交流,歡迎青年報名參加,積極應對他們未來學習或工作所需。詳情可瀏覽網站 leadershipinstitute.hk/school-communication.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