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辦「山頂樂悠遊2020」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辦「山頂樂悠遊2020」


疫情下,人與人之間的相聚變少,跟親朋好友或家人出外輕鬆遊玩的機會亦變得珍貴。香港青年協會轄下6所青年空間,由11月21日至明年3月期間,帶領300名青年、基層家庭等不同服務對象參與「山頂樂悠遊」活動,盡情欣賞美景與放鬆心情,共享歡樂和關愛。

 

是次活動的參加者乘坐山頂纜車、遊覽山頂凌霄閣以及凌霄閣摩天台428等,行程相當豐富。在啟動禮上,青年義工和受惠家庭參加者熱情響應,表達關愛共融的訊息。他們其後進行分組活動,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充滿樂趣之餘亦饒富意義。

 

青協督導主任黃秀儀女士表示,該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鼓勵青年透過不同形式的社區服務,推動全港各區鄰舍間的關懷行動,並為他們提供寶貴的社會體驗。正如首場活動能讓青年義工深入了解基層家庭的需要,認識彼此生活,同時送上關心。他們亦帶領參加者走出平常熟悉的社區,見識更多新事物,在互動過程中凝聚社區關愛氣氛,機會難得。她感謝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的贊助,以及一群義工的全力協助,令活動得以順利開展。

 

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瑛美小姐亦表示:「很高興可以繼續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自2008年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活動以來,多次目睹受惠家庭和青少年在山頂的歡樂,實在感到欣慰。我們一直積極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今年疫情是一次重大的考驗,我們希望香港青年和大家一起能夠戰勝疫情,走出逆境,有如山頂纜車在其漫長的歴史歲月中經歷了諸多磨難以及高低起伏。我們更希望鼓勵大家享受輕鬆時光的同時,在香港之巔分享愛及更認識香港和山頂過去百多年的歷史和演變。」

 

本着為青年創造空間的信念,青協轄下分佈全港各區的22所青年空間,致力聯繫青年,成為一個屬於青年、發展潛能和鍛鍊的活動場所。在專業服務方面,青年空間積極發展三大支柱服務,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和社會體驗。當中設有M21社區媒體製作站,鼓勵青年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加強對社區的歸屬感與互動;近年更增設LEAD Lab和uKitchen,分別提供社區創意科藝平台,並實踐以煮食服務社區的概念。「鄰舍第一」是由青年帶動服務社區的義工計劃,也是社區工作的重要一環;而「社區體育」計劃則致力培養青年對團隊運動的興趣,從而推動團結、無懼、創新、奮鬥及堅持的信念。PH2是「青年宿舍計劃」下,全港首幢落成的嶄新居住空間,協助在職青年發展生活技能,建立人際網絡,實踐理財規劃,並促進共享。詳情可瀏覽網站hkfyg.org.hk

 

 

*活動舉行日期 負責單位
2020年11月21日 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
2021年1月23日 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
2021年2月20日 賽馬會橫頭磡青年空間
2021年2月27日 洪水橋青年空間
2021年3月6日 賽馬會天耀青年空間
2021年3月27日 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

*活動日期將因應疫情,可能有所變動。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