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行「鄰舍第一· uKitchen」網上啟動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行「鄰舍第一· uKitchen」網上啟動禮


疫情下各人均保持社交距離,惟鄰里間則需要拉近關係,才能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uKitchen」今天(24日)舉行第二屆啟動禮;逾30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將於青協轄下21所青年空間打造社區廚房,未來半年學習烹調不同菜色,並善用由街市收集的新鮮剩菜及鄰里分享的食材,為基層家庭及長者製作美食,建立鄰舍情。

 

在網上啟動禮,「鄰舍隊」青年義工在專業廚師的指導下,分別在21 所青年空間一起製作蔥香蕃茄炒蛋,為準備日後鄰舍盛宴學習第一道菜式。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致辭時表示,該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積極鼓勵青年透過不同形式的服務,推動鄰舍關愛精神。今年「鄰舍第一·uKitchen」持續提供技能培訓、實踐關愛鄰舍,更加入剩菜回收、食材共享、鄰舍盛宴等全新元素,由青年推動鄰里街坊一同參與,共享資源,將剩物轉為有用食材,為坊眾預備一頓盛宴,體現關懷及分享正能量。

 

其中一位學員朱嘉慧表示,3年前已加入「鄰舍隊」協助回收剩菜,今次再行前多一步,學習烹調並首次邀請街市商戶合作。她坦言當初不知從何入手,經過多番努力,現在可以獨當一面與檔主洽談細節。她發現疫情期間更多人需要幫助,期望善用社區資源,環保之餘亦幫到街坊減少食物開支。

 

青協「鄰舍第一·uKitchen」獲李錦記及義務廚師的支持,為超過30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提供專業廚藝培訓,完成培訓後,他們將舉行鄰舍盛宴接待街坊鄰里,分享美食,體現鄰舍互愛的精神。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網站 neighbourhoodfirst.hk 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