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ForYou同行計劃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大大小小不同的挑戰,現時疫情狀況尤其困擾,影響不少市民的精神健康。社交媒體如Facebook,往往成為市民尋找解決精神健康問題的主要渠道,包括與有相同經歷的社群聯繫,或尋求專業支援。

 

Facebook今天推出的「#HearForYou同行計劃」支援宣揚精神健康的非牟利機構,包括加油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聖雅各福群會、香港青年協會及撒瑪利亞會。透過該計劃,Facebook 將為非牟利機構提供技術支援、免費培訓和技術諮詢,幫助他們更有效地接觸及幫助有需要的人,並聯同各間合作機構透過「#HearForYou同行計劃」網站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網上資源。

 

「#HearForYou同行計劃」作爲一站式的網上資源中心,透過提供精神健康的資訊,以及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精神醫學系設計的線上評估,了解個人精神健康狀況並幫助有需要的人與相關的非牟利機構聯繫,更可透過由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推出的Messenger聊天機械人尋求即時援助。

 

Facebook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推出的Messenger聊天機械人提供網上評估及即時的支援。初步推出一個月已有超過140名用戶使用,其中超過43% 人頗多或極多遇到情緒低落狀態,有38%用戶願意與社工對話以獲得即時的支援。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