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鄰舍第一· uKitchen」結業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鄰舍第一· uKitchen」結業禮


維繫良好的鄰舍關係,單靠見面時的問候並不足夠,如果可以親手製作並送上窩心驚喜,相信會別具意義。香港青年協會舉行「鄰舍第一·uKitchen」結業禮,表揚11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於青協轄下全港11區青年空間打造社區廚房,為基層家庭及長者製作美食,建立鄰舍情。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鄰舍第一·uKitchen」為青年義工提供學習廚藝及服務社區的機會,在專業廚師的教導下,充分發揮社區廚房的平台,由青年帶動,透過親自烹調的美食,促使鄰舍間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他指出,是項計劃將會於各青年空間持續發展,並寄語青年義工繼續與左鄰右里分享美食,體現鄰舍互愛的精神。

 

由香港青年協會與社會福利署合辦的「鄰舍第一·uKitchen」,獲超過10間飲食集團的30位專業廚師,以及李錦記的支持,為11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提供8堂專業廚藝培訓,並參觀廚師工作場所。完成培訓後,他們針對社區的需要,配合不同的節日舉行探訪活動,與街坊鄰里分享美食。

 

青年義工布凱狄分享說,第一次上廚藝課時已割傷手指,幸得義務廚師的指導,從錯誤中學習,學懂烹調食物的時間控制及工作程序的重要,讓品嚐美物的鄰舍感到更好味及大飽囗腹。

 

另一位青年義工陳錦源感謝廚師的悉心教導,並與其他學員成功為一群長者設宴,親手製作粟米魚塊、馬蹄蒸肉餅、金華火腿上湯娃娃菜及薯仔蕃茄湯,他的廚藝知識亦增進不少。黃杰明則表示,自己對烹煮中菜一曉不通,最初看廚師示範時以為很簡單,當自己下廚時才發覺絕不容易。他曾為長者親手製作炒飯,看到他們吃得開心,自己也很開心。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網站 neighbourhoodfirst.hk 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