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背包跑」吸引逾二千參加者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背包跑」吸引逾二千參加者

香港青年協會一直關注青少年的情緒健康,並鼓勵他們管理情緒,保持全健身心。該會獲「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贊助,由2017年起,推行為期5年的「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

 

該計劃年度大型活動「青協背包跑」,今天(26日)假啟德郵輪碼頭順利舉行。全新賽事分10公里、4.2公里迷你全馬和親子2.1公里迷你半馬,所有跑手均須背起索袋背包及書本完成賽事。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青協背包跑並非一般賽跑,跑手需要背起索袋背包及書本作賽,象徵對青少年所背負的壓力感同身受,並為實踐「全健」生活多行一步。他感謝「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的贊助,以及多間工商機構的禮品支持,以行動表達關心年輕一代的成長。

 

為了吸引更多青年參與跑步運動,活動今年新增「背包者聯盟」項目,由香港著名長跑運動員紀嘉文擔任星級教練,透過七月舉行的專業跑步訓練和全健生活體驗日,學習正確跑步姿勢和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釋放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整理思緒。每位參加者均會配對一位同跑員,二人於專業訓練後,一同參加「青協背包跑」賽事。

 

活動亦設有解憂嘉年華,分為Chill Zone、Big Zone及Run Zone三大主題區,並設有20多個不同的攤位,為公眾帶來不同的解憂減壓體驗。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徐小曼指出,青年全健思維中心透過熱線和網上輔導,每年平均處理達50,000宗求助個案,與情緒和健康相關的約佔六成。是項長跑活動籌得的款項,將用於青協「青少年全健精神科資助計劃」。針對青少年精神專科的門診新症輪候時間甚長,上述特別資助有需要之青少年接受私家精神科醫生診斷及治療,為初期出現情緒病徵狀之青少年,提供快速支援服務。

 

青協「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於社區層面推動情緒健康意識教育工作,透過情緒管理訓練及大型教育活動,強化青少年處理負面情緒及壓力的能耐;另亦資助10至29歲有需要的青少年接受私家精神科或中醫治療,合共提供200個名額。該計劃即將推出《情緒自選台》中學情緒健康互動劇場,於全港50間中學巡迴演出,讓學生認識如何選擇適合的技巧處理情緒。詳情可瀏覽網站wmc.hkfyg.org.hk

 

比賽網站︰https://www.runforwellness.hk

M21相片

Run-pic相片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