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小學生囊括「世界機關王大賽」兩項世界冠軍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港小學生囊括「世界機關王大賽」兩項世界冠軍


 

小學生以積木學習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知識,親自設計並製作既精密又富創意的機關作品,殊不容易。香港青年協會「LEAD創意科藝工程計劃」主辦的「香港機關王競賽」,最近派出12支優勝隊伍,代表本港參加「世界機關王大賽」,其中港澳信義會小學及福榮街官立小學奪得兩項世界冠軍。

學生隊伍於7月31日至8月3日,前往台中參加「世界機關王大賽」,與250支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爭奪各項殊榮。

港澳信義會小學首次參賽,在《GM Jr. 積木創客盃》賽事表現突出,並在「衝鋒飛車」及「慣性飛輪」兩個即場指定任務中擊敗所有對手,獲得最高分數,勇奪最高殊榮的金獎。

另一方面,福榮街官立小學以積木零件和環保材料,搭建一個既精密又穩健流暢的機關設計,並且一氣呵成完美無誤地通過所有關卡,在《GreenMech機關整合賽》的高小組首次獲得世界冠軍。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創業總監李健樂先生恭賀所有得獎隊伍及參賽者,寄語他們持續激發對學習科學及創意的興趣。他表示,STEM是一門活的學科,要具創意、知識配合動手探究,才有成果。青協「LEAD創意科藝工程計劃」很高興有機會帶同本地學生參與比賽並獲取佳績,亦會繼續發掘及培養科學資賦優異的學生。

香港青年協會「LEAD創意科藝工程計劃」引入「世界機關王大賽」,得到Babyboom Learning Co., Ltd.、智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鼎力支持,以及創新科技署贊助和香港科技園公司提供場地贊助。香港青年協會由2010年起主辦每年一度的「香港機關王競賽」,競賽亦是學生及老師一同學習、展現及交流STEM知識與才能的理想平台。參賽隊伍需於限定時間內搭建自行創作的機關作品,並即場進行測試評分;高度考驗參賽者科學智慧、動手創作能力、解難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賽事一直深受學界支持,累計已超過1,700名中小學生參與。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hkfyg.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