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背包跑」10月26日舉行,歡迎公眾報名參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背包跑」10月26日舉行,歡迎公眾報名參賽


每人都有正面與負面心情,即使面對逆境,也可以透過覺察、表達及管理情緒,保持身心平衡。香港青年協會連續第三年舉辦「背包跑」,將於今年10月26日假啟德郵輪碼頭舉行「青協背包跑」,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用於該會「青少年全健精神科資助計劃」,讓有需要的青年及早接受精神科診治。

 

全新賽事分10公里、4.2公里迷你全馬和親子2.1公里迷你半馬,歡迎個人、團隊、親子、學校及機構參加。所有參賽者均需要背起大會提供的索袋背包及書本完成賽事,象徵與青年同跑同分憂,齊齊跑出解憂新定義。參賽者有機會獲得香港航空公司、跑手堂體育會、百利達健康器材、英格蜜兒、KT Tape、山頂纜車、AQ Bio Technology、撒隆巴斯等送出的豐富禮品。賽後設有情緒健康嘉年華,提供連串繽紛精彩節目,詳情及報名可瀏覽網站runforwellness.hk

 

為了吸引甚少跑步的青年參與,活動今年新增「背包者聯盟」項目,由香港著名長跑運動員紀嘉文擔任星級教練,透過七月舉行的專業跑步訓練和全健生活體驗日,學習正確的跑步姿勢和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釋放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整理思緒。每位參加者均會配對一位同跑員,二人於專業訓練後,將一同參加「青協背包跑」賽事。

 

父親朱君騰是陽光型的運動健將,兒子朱卓生則較文靜,因一次交換承諾,共同踏上跑道,兒子向爸爸請求參與學校交流團,爸爸便以參與跑步訓練作賽,互相接納成為協議。原本交流不多的兩父子,相隔多年後再一起做運動,分享跑步樂趣。準備升中五的朱卓生,學業壓力愈來愈沉重,跑步亦正好為他提供一個喘息的空間。

 

青協全健思維中心以鼓勵青少年「求助」、「自助」和建立「積極人生」為輔導目標,全面推動「全人健康」、「自我管理」、「積極參與」的信念。該中心的「關心一線27778899」持續透過熱線及網上輔導服務,支援學生及家長面對壓力及情緒問題。另外,青協獲「匯豐150週年慈善計劃」贊助,推行為期5年的「青少年情緒健康教育計劃」,透過學校及社區層面的預防工作及適時介入,帶動青少年正面認識情緒和學習關愛。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