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參加「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揚威海外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港生參加「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揚威海外


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並得到創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支持的「2019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其中兩支本地優秀學生隊伍,首次參加「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GENIUS Olympiad)即報捷,聖保祿學校及裘錦秋中學(元朗)分別包辦科學組別金獎及銀獎,成績令人鼓舞。

 

兩支學生代表隊伍剛於上周(6月16至23日),遠赴美國紐約參與「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與來自近75個國家的1,400多位參賽學生爭奪各個殊榮。

 

聖保祿學校以「六族元素納米粒子——降解有害染料及去除汞離子」勇奪科學組別金獎;學生研究不同的六族元素納米粒子及氧化石墨烯,以降解染料中的有害物質及阻隔汞離子,減低有害染料和重金屬對海洋生態的損害。

 

裘錦秋中學(元朗)則憑「智能安全嬰兒車」勇奪銀獎;學生運用創意改良嬰兒車,例如手握位採用類似機場行李車的煞車設計,鬆手時便會停下來;車背配備溫度檢測器,為嬰兒調節舒適溫度;車底亦加上橫杆,有需要時會自動伸出,避免嬰兒車翻倒。

 

「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分為5大組別,包括視覺及表演藝術、商業、創意寫作、機械人及科學。每個組別均設有總金獎、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異獎。

 

兩支香港代表隊伍,是於今年3月舉行的「2019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初賽暨作品展覽中,獲得「能源、工程及環境大賞」,因而代表香港參與國際賽事。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今年已踏入第 21 屆;目的旨在提高青少年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發揮他們的科學潛能,展示對科學知識的了解及應用。繼2017年學生代表隊伍於「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I-SWEEEP)勇奪銅獎,今年的國際賽事獲得更佳成績。「香港學生科學比賽」詳情可瀏覽網站hksspc.hkfyg.org.hk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