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今天(26日)由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 18區筵開近1,050席。100支「鄰舍隊」逾3,000位青年義工擔當主角,邀請各區近13,000位坊眾一起團年,迎接金豬新歲,氣氛熱鬧溫馨。部分青年更立即起動,將團年飯的暖意親送至獨居長者及有需要家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全港「鄰舍團年飯」主禮並致辭。嘉賓團成員與青年義工一起祝福鄰舍新年進步,並在醒獅帶領下,送上壓歲糖果和利是,互表祝頌;多位青年更以唱歌及舞蹈獻藝。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鄰舍隊的青年以行動關心社區,例如早前颱風「山竹」災後,鄰舍隊員協助清理垃圾;亦有鄰舍隊青年每月在街市回收有用食材,經處理及烹調後,派給區內有需要人士。另有鄰舍隊員設立環保傢具的網上轉贈平台;甚至與商戶合作,打造社區的「愛心街」等。這些行動一點一滴,讓社區變得更好。他亦感謝多個政府部門、民政事務總署及18區議會全力支持,以及所有贊助團體和個人。

大學三年級的陳曉筠,是今年「鄰舍團年飯」的青年籌委會主席,過去一直在將軍澳做義工,今年嘗試薪火相傳,將過去的經驗,與籌委會其他成員分享,並帶領他們積極籌備。「為了延續『鄰舍第一』的服務精神,我們早在去年12月冬至前,在青年空間舉辦嘉年華,透過各種攤位遊戲,讓街坊及親子認識睦鄰關係的重要。」

另一青年趙嘉敏亦已經第4年協助籌備「鄰舍團年飯」。「每年我看見男女老幼,非常開心一齊來吃團年飯,認識附近的街坊和慶新春,感覺非常窩心,也促使我持續做義工;特別在青年空間舉辦環保工作坊,向居民展示轉廢為寶的積極態度。」

是日黃大仙主場區的慶典由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禮,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懲教署署長胡英明、警務處副警務處長(行動)鄧炳強、水務署助理署長/發展黃恩諾、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戲劇製作)曾勵珍、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辦事處助理福利專員陳俊美、龍傳基金董事譚贛蘭、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會長溫文儀及總幹事何永昌亦親臨主場,與青年及坊眾共享團年飯。

無綫劇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員包括︰劉丹、單立文、湯盈盈、騰麗名、呂慧儀、蘇韻姿、林淑敏、阮政鋒、許家傑、袁文傑、張景淳、周嘉洛、林凱恩、吳偉豪、羅樂林、歐瑞偉、李偉健、鄭世豪、陳偉琪、黎彼得、繆家慶及招浩明,將與坊眾同樂,共賀新春。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網站neighbourhoodfirst.hkfyg.org.hk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鄰舍團年飯」的精彩片段,可瀏覽M21.hk網台。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