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舍探訪日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秋冬時分,一餐溫暖的「家常便飯」往往最能拉近我們的距離。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於12月15日,假葵青區舉行「鄰舍探訪日」活動,逾100位青年義工與企業義工一同烹調健康家常菜和美味愛心湯,並帶同福袋上門探訪,向約90名長者和地區人士送上關懷。

 

於葵青區長大,就讀中四的嘉瑩,參與義工服務已達四年,今年更成為「鄰舍探訪日」活動籌委,與一眾「鄰舍隊」義工策劃本次活動。在籌委會議中,義工們有見數月前風災使區內許多樹木倒塌,就此希望透過「升級再造」,將廢棄的木材親手加工造成實用的筷子送贈給鄰舍。縱使過程中遇上各樣挑戰,但嘉瑩表示,見證著木材經大家的努力後變成木筷子,為她帶來很大的成功感。

 

為了感謝長期服務地區的人士,義工們烹調了兩餸一湯,包括素菜炒肉碎、滑蛋炒蝦及青紅蘿蔔粟米煲豬骨,連同福袋送到屋邨管理員、清潔工人和拾荒者手上。嘉瑩指,透過向管理員和清潔工人贈送湯餸,打破了日常中彼此的隔膜,讓義工有機會向他們表示謝意,故此她認為此部份讓活動倍添意義。除此之外,在過去多年受惠於「鄰舍第一」計劃的長者們,亦被邀請到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參與活動,更在烹調餸菜時,向青年義工提供「大師級」的指導,合力炮製出一份份美味的「家常便飯」。

 

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葵青民政事務處葵涌(中南)聯絡主任主管周啟聲先生、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蔡裕星先生、銀河消防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丁天佑先生、Ensec Solutions Hong Kong Limited代表均親臨支持活動;而銀河消防服務有限公司及Ensec Solutions Hong Kong Limited的義工更伙拍青年,一同向社區贈予溫暖和關懷。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自2011年正式開展,超過100支鄰舍隊成立,分佈全港各區,合共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隊員,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