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學隊伍揚威南韓STEAM賽事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中、小學隊伍揚威南韓STEAM賽事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帶領本港7支中、小學代表隊伍前往南韓果川市,參與「2018國際4D Frame數理科學創意比賽」,參賽隊伍獲得多項大獎,囊括初中組金、銀、銅獎;並奪得高小組銅獎、優異獎;以及初小組優異獎,是參加該國際賽第3年以來最好成績。

強颱風「山竹」襲港過後,大家對處理海洋和街道垃圾的意識大大提高,初中生也不例外,來自瑪利曼中學的學生張樂敏和郭宛欣,勇奪初中組金獎。她們運用4D Frame材料,即各種大小連接器、齒輪和膠管,於限時的3小時比賽中,以Save the Earth為主題,設計並砌出海陸兩用垃圾收集機「Plastic Terminator」的原理,成功贏得評審團的高度評價。張樂敏表示:「是次國際4D Frame比賽的氣氛輕鬆,有評判在創作過程中與我們閒談,使我們原有的心理壓力大大減低,最後對自己的作品感到相當滿意。」

「2018國際4D Frame數理科學創意比賽」於10月19至22日舉行,共吸引400多隊來自瑞典、蒙古、菲律賓、台灣和南韓的隊伍比拼數理創意能力。不同的參賽組別須就指定的主題,於限時內運用4D Frame創作獨特的模型,通過任務挑戰,並向評審展示作品之數理科學概念。

青協創新科學中心於2012年引入南韓STEAM教育工具4D Frame,並舉辦相關之課程給本地學生。4D Frame是一套能啟發學生創意,並讓學生對空間及立體概念有更深認知的動手學習工具;其後於2017年首辦「香港4D Frame數理科學創意比賽」鼓勵青少年動手創作,從過程中訓練數理思考能力,提升創意,增強表達溝通能力。詳情可瀏覽網站ccst.hkfyg.org.hk

 

2018國際4D Frame數理科學創意比賽」香港隊伍賽果

 

學校 獎項
瑪利曼中學 初中組金獎
沙田循道衞理中學 初中組銀獎
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 初中組銅獎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高小組銅獎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 高小組優異獎
福榮街官立小學 初小組優異獎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