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第58屆周年大會圓滿結束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第58屆周年大會圓滿結束

 


青協第58屆周年大會圓滿結束

溫文儀先生接任新一屆會長

香港青年協會第58屆周年大會今天(11日)圓滿舉行,並由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 JP出席主禮。

 

是屆周年大會選出溫文儀,BBS太平紳士接替黃嘉純律師,SBSJP擔任會長,陳維安先生,SBS出任副會長;義務司庫續由馮玉麟博士出任,蔡定國醫生,JP任義務秘書。會上同時頒發長期服務獎、職員優異服務獎、最佳團隊服務獎、卓越活動程序獎和創新獎。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先生於最新發表的年報中透露,該會來年三項重點發展包括青協領袖學院大埔青年宿舍暨青年空間,以及全健思維中心的相關服務。其中青協領袖學院位於前粉嶺裁判法院,是全港首個提供領袖訓練的活化歷史建築場地,運用全新的領袖培訓概念框架,以領袖素質、領導能力、創建願景及服務承擔為四大基石,期望藉此有助裝備青年,應對未來挑戰。

 

大埔青年宿舍暨青年空間為全港首幢落成的特設項目,為協助青年健康發展和解決住房需要,踏出重要里程。宿舍為本港合資格青年提供適切的過渡式居住空間,協助他們多元發展,學習獨立生活所需的基本技能,包括財務規劃、時間管理和理性決策等。

 

全健思維中心結合學校、媒體和社區的輔導服務,提供即時便捷的求助方法,與受困擾青少年探索問題癥結,學習正面調適情緒;中心亦配合公眾教育,加強社會人士對青少年問題的認識,以減低對求助的標籤,增強有需要青少年的求助動機。

 

周年大會上,青協續頒發創新獎,以鼓勵和嘉許青年工作者發揮創意,為青年服務進行創新實踐。冠軍為青協領袖學院的「Leaders To Leaders」,亞軍為全健思維中心的「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

 

青協領袖學院的「Leaders To Leaders」,為中學生至年輕行政人員整個發展階段,建立一套有系統的領袖培訓階梯,同時透過促進跨地域的協作,建立青年領袖網絡,為他們提供有利的發展環境,培育本地青年成為具備領袖素質、社會承擔及環球視野的優秀人才,推動香港和全球的經濟及社會發展。此項目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

 

全健思維中心的「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康計劃」,於社區層面推動情緒健康意識教育工作,強化青少年處理負面情緒及壓力的能耐;另亦資助15至24歲有需要的青少年接受私家精神科治療,以填補現時的服務空隙,減低他們因輪候時間過長而延誤治療的機會。「青協背包跑」、「青協解憂號」情緒動車及「奇幻解憂樹」情緒教育互動劇場均為支援社區教育活動。此項目由「匯豐150週年慈善計劃」資助。

 

青協會員人數現已超過45萬,每年使用該會服務的人次超過600萬,另有逾20萬義工登記加入青年義工網絡。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