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

「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為全港學界一年一度盛事,賽事已舉行至第15屆,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今天(24日)隆重舉行。是次比賽有接近1,800位來自154間學校的中學生參與。初中組及高中組共10位學生,在兩輪評審後晉身總決賽。聖保祿學校的Suyasha Mahan NARASIPURAM和高主教書院的成智健,分別奪得初中組及高中組的冠軍。

每位參賽學生必須就指定題目演說3分鐘。初中組題目為參賽學生對社交媒體YouTube的看法和愛好,參賽者假設他們是YouTuber,提議各項有趣的想法和計劃。而高中組題目則要求參賽學生透過Tesla創辦人及行政總裁Elon Musk不同領域的創新主意,闡釋如何跳出傳統教學的框架、創造新發明,並鼓勵他們發揮創意,建議一個可以影響世界的發明。

總決賽由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先生,GBS, JP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評判包括︰渣打銀行(香港)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公共事務、品牌及市場推廣主管莫毅信先生,薈英社(香港)主席白敬理博士, MBE、香港英國文化協會幼兒及中小學英語課程主管Mr Paul CULLIGAN、香港大學英文學院副教授Dr Otto HEIM、香港科技大學語文教育中心主任唐世陶博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石嘉麗女士。

比賽亦邀請了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公共事務總監麥格文先生,以及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助理教授Mr Eli Park SORENSEN,向參賽者即時作出提問,考驗參賽者的即場反應。

評判團成員之一,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公共事務、品牌及市場推廣主管莫毅信先生形容參賽者表現出色。他表示,比賽的不同環節,除了有助加強學生運用英語的信心,亦能培育他們的創意、獨立思考和即時反應,為他們成為明日領袖做好準備。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感謝渣打銀行及各界的鼎力支持,孕育出多位具英語演講才能的青年領袖,並屢獲殊榮,代表香港贏得內地賽和國際賽獎項。他指出,該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已推出全新的領袖培訓概念框架,並透過設立傳意溝通院校(School of Communication),加強青年的公眾演說能力和傳意溝通的技巧。

比賽後設有訓練工作坊,由過往的得獎青年分享英語演講的竅門及心得;他們均鼓勵學生多聽多練習,不要怕犯錯誤,爭取機會多講英語。

「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2018」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渣打銀行慈善基金獨家贊助,香港薈英社協辦、已有超過25,000位來自逾400間本地中學的學生參賽。今年高中組之優勝學生更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倫敦賽事,初中組冠軍和亞軍及高中組亞軍和季軍則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內地賽事。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eps或比賽專頁

「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2018得獎名單

初中組

姓名及年級 就讀學校 獎項
Suyasha Mahan NARASIPURAM,中二 聖保祿學校 冠軍
郭柏熙,中三 拔萃男書院 亞軍
李澄,中二 英華女學校 季軍
莊敬恩,中一 瑪利曼中學 優異獎
鍾藹寧,中三 英華女學校 優異獎

高中組

姓名及年級 就讀學校 獎項
成智健,中六 高主教書院 冠軍
梁莞穎,中四 港島中學 亞軍
Aiman NADEEM,中五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 季軍
梁潔妤,中五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 優異獎
程瀚林,中五 喇沙書院 優異獎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