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位青年與婦女義工,探訪基層家庭及炮製「鄰舍愛心湯」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近500位青年與婦女義工,探訪基層家庭及炮製「鄰舍愛心湯」

正值寒冬,滋潤湯水和殷切問候,是一家人及鄰舍維繫感情的良方,既健康又窩心。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一連兩日(16及17日)分別於西貢及元朗區,舉行鄰舍探訪日及「鄰舍愛心湯」活動,近500位青年義工上門探訪基層家庭及長者。在元朗區,部分青年更與婦女義工一起烹調4,500碗美味愛心湯,於洪福邨、天耀邨及天悅邨設置街站送上熱湯,實行「送湯送溫暖」。

 

於元朗區長大的大專一年級學生澤希,自2014年成為「鄰舍隊」青年義工,今年已是第3年參與「鄰舍愛心湯」活動。他和媽媽一起做義工,炮製愛心湯,共同關懷地區鄰舍,「我明白家人一起相聚的時間非常珍貴,所以更有需要身體力行,關懷區內獨居長者,而滋潤的熱湯送到他們手上,令大家感受到一碗簡簡單單熱湯的價值,亦更珍惜與家人共聚的時光。」

 

今年「鄰舍隊」青年義工再接再厲,繼續推廣「鄰舍第一」的訊息。他們學習烹調兩款時令湯水,包括蘋果雪梨栗子豬肉湯及紅菜頭蔬菜湯,製作水果包和福袋,親自送到有需要的家庭,以具體的服務與行動關懷社區。

 

另一位「鄰舍隊」青年義工曉程,則在西貢區和長者談天說地及表演魔術,期望將「快樂送上門」。她笑說︰「其中一位長者原來年輕時也是魔術師,更即場表演。看見他自信的一面,我們一群義工也大為感動。」曉程認為,每次探訪能夠見到長者面露笑容,是作為「鄰舍隊」義工的重要力量,希望每一年有更多歡樂及關愛傳到社區每一個鄰舍之中。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呂慧蓮女士表示,該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自推出以來,多次由青年推行具特色的義工服務,貢獻社區。青年的表現既體貼又充滿愛心,令人欣慰。她感謝居民多年來的讚賞和鼓勵,以及愈來愈多合作伙伴響應活動。而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鄰舍團年飯」將在明年2月3日舉行,由青年與超過1萬位坊眾於全港18區共慶團年。

 

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議員、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朱詠賢女士、元朗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吳力燊先生、元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柳子權校長、著名藝人謝雪心小姐及陳芷尤小姐親臨元朗區參與派發「鄰舍愛心湯」活動;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社會福利署「老有所為活動計劃」、天耀邨房屋諮詢委員會和何俊記分別贊助活動經費和物資。

 

西貢區區議會主席吳仕福GBS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呂少英女士和鄰舍探訪日大使狄以達先生則親臨西貢區為青年義工打氣。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自2011年正式開展,超過100支鄰舍隊成立,分佈全港各區,合共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隊員,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詳情可瀏覽網站www.neighbourhoodfirst.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