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背包行」體驗旅人正式展開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第六季「背包行」體驗旅人正式展開

 


香港青年協會去年開展的「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透過連串具創意的活動,協助青年思考並探索全球的新形勢和新機遇。該計劃深受青年歡迎的「背包行」體驗旅人,今天(2日)舉行第六季出發禮,最後入圍的5隊共14名青年,將於本月至明年3月,分別到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新加坡、斯洛伐克及伊朗,以創意互動交流展開自設的背包旅程。

 

具特色之旅遊計劃書包括︰

 

  • 兩位本地女生將前往伊朗作烹飪交流,向當地母親學習使用不同的食材香料;她們更會分享香港的地道菜式,並創作一道香港伊朗fusion菜。回港後,她們將撰寫烹飪書,作為慈善籌款。

 

  • 青年將前往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拜訪當地華商家庭,深入訪問他們的創業經驗、歷史和心得,並建立商業聯繫網絡,推動兩地交流項目及投資生態圈的共同發展。

 

  • 5位大學生將前往斯洛伐克,協助修復城堡。他們認為當地在古蹟修復及環境保育都做得非常出色,不僅保留了完整的歷史文化,亦可符合當地的經濟發展。他們將與當地Youtuber合作,推動當地可持續發展及文化資訊。

 

  • 青年將前往新加坡,了解當地的環保措施和推行情況。他們在旅途中嘗試只用環保食具,並拍攝社會實驗紀錄片,推廣兩地環保企業及減廢的概念。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交流部督導主任鄧良順先生表示,過去五季,「背包行」體驗旅人共吸引了3,900位青年遞交計劃書,經甄選後,共有313名青年獲資助,踏足「一帶一路」沿線的29個國家,建立友誼;他們更會以短片、相片及旅行日誌,記錄背包行的經歷和感受,讓大家認識不同國家的生活和文化。鄧良順強調,「一帶一路」倡議作為國家富有遠景的策略藍圖,青年應加強認識當中的機遇和挑戰。

「背包行」體驗旅人是一個完全由青年策劃及領導的背包之旅,第六、七季獲龍傳基金贊助。透過背包旅行親自踏足「一帶一路」的國家及城市,以創意互動交流活動,加深認識當地文化、歷史、風土人情和生活面貌,建立聯繫和友情,以至將連結化成具體的互助與關愛行動,推動交流與合作機會。成功申請之青年團隊,每人最高獲資助港幣6,000元正。

2018年夏季將接受第七季申請,詳請可瀏覽網站m21.hk/friendship/blog/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