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守望計劃」榮獲「十大卓越服務獎」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守望計劃」榮獲「十大卓越服務獎」


兩年一度的「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旨在促進社福界的專業交流,鼓勵業界追求卓越,並讓公眾進一步肯定業界的貢獻。本年度的獎勵計劃以「促進社群參與 推動正面轉變」為主題,經兩輪評審後,共選出18個獲嘉許的計劃,以表揚相關機構在推動社會服務發展的貢獻。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推出的「守望計劃」,於2017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中榮獲「十大卓越服務獎」。頒獎典禮已於11月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禮。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守望計劃」是全港首個由社會服務機構與警方合作,為被捕青少年提供即時介入、個案輔導和家長支援服務。「守望計劃」於20126月在新界南總區的荃灣及葵青警區試行,成效卓越,翌年擴展服務至新界南總區合共9間警署。於20146月,該計劃獲得「凱瑟克基金」資助3年,服務得以全面推展。期後於20164月,該服務模式成功擴展至新界北總區,為被捕青少年提供服務,同年7月,「守望計劃」把服務對象年齡擴展至1024歲,希望為更多有需要青少年及家人提供支援。詳情可瀏覽網站ycpc.hkfyg.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