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有愛 動畫動心》數碼心意卡設計比賽頒獎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代代有愛 動畫動心》數碼心意卡設計比賽頒獎禮

明天是母親節,子女除了向母親表達心意,亦可藉機關懷家人,凝聚家庭力量。由李錦記家族基金與香港青年協會「創意科藝工程計劃」攜手合辦的《代代有愛 動畫動心》數碼心意卡設計比賽,今日(13日)舉行頒獎禮,頒發40個獎項予不同組別的優勝者;獲獎的數碼心意卡內容皆生動有趣,充份發揮編程的特色,富創意地向家人傳遞關愛訊息。

主禮嘉賓李錦記家族基金主席李惠雄先生、專業評審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龐鼎全教授,聯同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呂慧蓮女士一同出席頒獎禮,嘉許一眾參賽者。

比賽分為小學、家庭及公開組,主題是「關愛溝通、凝聚家庭」,作品類別分為「給父母」、「給祖父母」,以及「給兄弟姊妹」,合共收到超過600份參賽作品,所有參加者需要運用Scratch編程軟件製作15至60秒的多媒體動畫心意卡,並由專業評審團包括︰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龐鼎全教授、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張澤松博士及BREEZE FACTORY 藝術總監RAP CHAN (DUSTYKID)選出得獎作品。

奪得公開組冠軍的初中生黃遠宇,其多媒體動畫作品描述了他運用智能電話,向父母送出電子心意卡的情景;內容亦提到電子心意卡化成打印機,當放入「千言萬語 就匯成一句說話」字句,便會列印成「我愛你們!」,令人印象深刻。所有得獎作品已上載到網站lovingfamily.m21.hk/scratch/share,歡迎瀏覽及分享。

李錦記家族基金主席李惠雄先生在典禮上鼓勵參賽者以是次比賽作為起步,繼續借助科技,以設計更多正面家庭訊息的作品,並透過線上分享,從而促進爽樂家庭關係。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呂慧蓮女士表示,該會「創意科藝工程計劃」致力引進全球各地優質的科技及創意學習工具,向全港青少年提供體驗式的學習經歷。Scratch正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開發,並廣受全球用家喜愛之電腦程式語言,可以生動靈活地啟發青少年的創意。她指出,是次比賽為全港青少年提供一個發揮平台,讓他們運用編程知識設計動畫心意卡,向家人表達關愛,更鼓勵他們將科技和創意發揮於其他日常生活的領域,學以致用。

 

頒獎禮設有專題講座,陳葒校長分享到關愛對家庭溝通的正面作用。他表示,家庭成員之間的融洽氣氛是建基於互相關愛,並鼓勵大家多留意身邊的家人,直接向他們表達心意,令家中各成員皆感受到家庭溫暖。他亦勸勉青年多留意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為他們提供適切的幫助,讓這份力量由家庭層面延伸至社會層面。

「創意科藝工程計劃」(簡稱 LEAD),由香港青年協會於2005年聯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和香港中文大學合辦,是一個以科技為媒介,動手設計為活動手法,開發青少年的創意和培育其創造力的教育計劃。本計劃致力向全港青少年推廣創意科技學習,促進香港創意教育的長遠發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hkfyg.org.hk

附件《代代有愛 動畫動心》數碼心意卡設計比賽──得獎名單

公開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者
金獎 給父母的心意卡 黃遠宇
銀獎 給父母 Kwan Cheuk Yin
銅獎 何慧敏
家庭

 (作品類別:給祖父母)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者
金獎 給祖父母 楊潞樺  黃玉華
優異獎 給祖父母的動畫 許芷瑜  彭秋霞
給爺爺的一頓飯 黃琦琦  蒙蔓萱
家庭

 (作品類別:給父母)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者
金獎 關愛溝通,凝聚家庭 沈汶暄  沈達霖
優異獎 我想跟你說 …… 趙海寧  姚卓川
關心包容一家親 張萬杰  張巧英
湯美媽媽的愛 陳以正  馮子妍
媽媽,送你一束花 施穎彤  施江筍
給母親的生日驚喜 Fang Luo Susana  駱翠影
家庭

 (作品類別:給兄弟姐妹)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者
金獎 甜心兄妹 文玥晴  文爾恩
優異獎 姊姊妹妹,互助互愛 林玥希  林偉傑
給兄弟 葉朗天  葉頌燊
給弟弟 劉浩宏  董妮婭
給妹妹 潘稚芸  潘恩耀
給兄弟姊妹 吳心盈  黎榮秀

 (作品類別:給祖父母)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者
金獎 我愛爺爺嬤嬤 陳寶權
優異獎 關愛家庭、老少共融 吳卓思
謝謝支持我的夢想 — 致祖父母 連灝
「給祖父母」的心意卡 李詩靜
關心家人、代代傳愛 吳卓恩
給祖父母的一點心意 王泳文

 (作品類別:給父母)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者
金獎 我與爸媽在一起! 姚璦琳
優異獎 親親我媽媽 尹頌恩
給父母的禮物 吳沚茵
多謝爸爸媽媽的愛 黃靖然
孝順父母 黃美儀
飛凡媽媽 龔文傑

(作品類別:給兄弟姐妹)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者
金獎 終生好友 錢映彤
優異獎 愛兄弟 林守謙
最愛的妹妹 陳寶權
妹妹,對不起﹗ 馮巧螢  陳悅  丘琦
Maya 的筆去了哪 蘇芍霖  陳悅  丘琦
愛心滿家庭 葉穎謙
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獎項 學校名稱
金獎 聖母院書院
銀獎 寧波公學
銅獎 佛教慈敬學校
網上至LIKE大獎
組別 作品名稱 得獎者
公開組 母心有意 吳芷滺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