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首辦「賽馬會社創培育計劃」社會創新論壇2017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首辦「賽馬會社創培育計劃」社會創新論壇2017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今天(24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首次舉辦「賽馬會社創培育計劃」社會創新論壇2017,主題為「社會創新 互動協作 由你啟動」。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社創培育計劃」專為青年而設,旨在鼓勵他們運用創意及實踐理念,以創新科技應對社會的種種挑戰。這個為期3年的計劃預計為30多個社創項目提供全面的創業支援,包括創業啟動基金及共用工作空間。

是次論壇邀得政府代表、專家學者、企業投資者、商界領袖及來自兩岸三地的創業精英,與逾百位有志創業及已創業青年交流,分享社創趨勢及創業睿智,攜手推動社會創新。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魏遠強先生致辭時表示,該會去年成立「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鼓勵青年運用創新想法解決社會問題,建立商業營運的可持續模式。他喜見部分青年企業已逐步踏上軌道,並擴大商業市場;魏遠強期望青年透過是次論壇,了解香港以至鄰近城市的社會創新發展,探索更多領域,從而為社會帶來各種創新方案。他又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以及HKU MSc. in E-commerce and Internet Computing Alumni Association的支持。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青年、教育及培訓、 扶貧)應鳳秀女士表示,馬會除了支持「賽馬會社創培育計劃」,亦與不同機構合作,推出以創意、創新為大前提的青年及教育計劃,鼓勵青年人將創意和理念付諸實行,以創新科技應對社會種種挑戰。馬會更致力凝聚各界力量,透過不同渠道支持各個與創意、創新有關的教育項目,培育社創幼苗,為社創業界的發展出一分力。

論壇共有2節互動對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效率促進組助理專員林聖傑先生、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會長謝國安先生、滑鐵盧大學(香港)基金會有限公司總監王灝鳴博士、亮存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合夥人/副投資總監胡懿淳女士,以及中央美術學院城市設計及創新研究院副院長葉長安教授,就「官商校共攜手  齊建社創香港」為主題,探討如何以不同專業範疇攜手緊密合作,有效推動本港社會創新的發展。

另外,兩岸三地的青年企業翹楚,包括中國前海“夢想+”深港創投聯盟主席陳維偉先生、台灣的Impact Hub Taipei 共同創辦人陳昱築先生、香港的「長屋設計」聯合創辦人鄧子傑先生,以及黃金時代基金會創辦人容蔡美碧女士為「亞洲視野:創新帶動企業持續發展」作出討論,並分享如何掌握機會實踐創意、成就企業之道。

現場特設「社會創新巡禮」,12位參與青協「賽馬會社創培育計劃」的創業青年向公眾展示社會創新業務,抓緊商機,並透過專業交流,掌握優化企業的方案,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位於黃竹坑活化工廈「創協坊」,鼓勵青年運用創新點子,一方面以行動解決社會問題,另一方面建立商業營運的可持續模式;藉此有效結合創新與商業力量,改善社會現狀。中心提供共用辦公空間、培訓及創業培育項目等,詳情可瀏覽網站sic.hkfyg.org.hk

-完-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           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