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與天水圍婦女烹調逾3,300碗「鄰舍愛心湯」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與天水圍婦女烹調逾3,300碗「鄰舍愛心湯」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

青年與天水圍婦女烹調逾3,300「鄰舍愛心湯」

連續5年建構關懷網絡

秋冬時分,大家都喜歡喝滋潤湯水,一家人分享熱湯,既健康又窩心。然而,現今生活百物騰貴,要炮製靚湯殊不容易。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今天(17日)舉行鄰舍服務日及「鄰舍愛心湯」活動,逾300位青年義工與天水圍婦女一起烹調3,300碗美味愛心湯,於天瑞邨、天耀邨及天悅邨設置街站送上熱湯,更上門探訪基層家庭及長者,實行「送湯送溫暖」。

於天水圍長大,就讀中四的樂研,自2012年成為「鄰舍隊」青年義工,今年更是第2年參與「鄰舍愛心湯」活動。她表示,參與該活動讓她明白到關懷別人,形式不一定是一張慰問卡或一句問候語,簡簡單單的一碗熱湯,送到鄰舍手上,亦能讓人感到溫暖和關愛。樂研今年首次和婦女義工學習煲湯,她認為是一舉兩得,期望透過探訪和派湯,鼓勵鄰舍之間走得更近,讓天水圍社區變得更溫暖。

今年「鄰舍隊」青年義工再接再厲,繼續推廣「鄰舍第一」的訊息。他們學習烹調兩款時令湯水,包括鮮淮山百合雪梨栗子豬肉湯及西洋菜蜜棗湯,製作水果包和福袋,親自送到有需要的家庭,以具體的服務與行動關懷社區。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何永昌表示,該會已連續第5年舉行「鄰舍愛心湯」,共有逾1,100位青年及婦女義工參與,到訪1,000戶家庭,並在街頭設置湯站,為天水圍街坊送上超過13,000碗熱湯,表現的體貼與愛心令人欣慰。他感謝居民多年來的讚賞和鼓勵,以及愈來愈多合作伙伴響應活動。

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議員、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林偉葉女士、元朗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麥嘉盈小姐、元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柳子權校長、元朗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黃詩斌處理總督察、著名藝人謝雪心小姐及劉玉翠小姐親臨支持參與活動;東亞銀行、天耀邨房屋諮詢委員會和何俊記則贊助活動經費和物資,加上東亞銀行義工隊、元朗警察義工和耆樂警訊的協助,一同送湯送溫暖。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自2011年正式開展,超過100支鄰舍隊成立,分佈全港各區,合共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隊員,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

另外,香港青年協會全新一輯以「鄰舍‧一直都在」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及聲帶,將於1220日啟播「鄰舍團年飯」則在明年114日舉行,由青年與超過10,000位坊眾於全港18區共慶團年。網站neighbourhoodfirst.hk持續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