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望」獎勵計劃舉行頒獎典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舉行頒獎典禮

努力不懈,持續追夢,需要堅毅的決心方可達成。香港青年協會與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合辦的「成功在望」獎勵計劃,今天(26日)舉行頒獎典禮。20位中三至中六的優勝學生獲頒發「成功在望獎勵金」,嘉許他們積極探索及嘗試實踐理想職業;而首次設立的「生涯規劃大獎」亦公布結果,表揚6位高中及大專生於過去一年實踐夢想大計,為未來的職業鋪路。

6位得獎學生分別是陳曼瑩、陸文倩、石婉儀、黃浩恩、楊子晴和余毅韜。剛升上中六的陸文倩,夢想職業是編輯。她積極參與講座和校內的編採活動,更運用了大半年的時間製作一本《50個香港人》的書籍。她走訪港九新界,總共訪問了約200人,從中挑出最精彩、有血有肉的港人故事,並親自編輯和排版。她分享當中最大的體會,是千萬不能小看你身邊任何一個人,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和故事都是與眾不同。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校長、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副首席業務總監(業務行政)蔡川艾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魏遠強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嘉許一眾為實踐夢想而努力的青年,並勉勵他們在未來日子要持續奮鬥,盡展所長,迎接每一個挑戰。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容佳明表示,很高興保誠再次與青協合作推行「成功在望」獎勵計劃,此活動鼓勵青少年探索自己的潛能,積極面對挑戰,規劃未來路向,更感謝保誠義工及客戶的熱心參與,在同學實踐夢想的過程中出一分力,啟發青年確立人生目標和發展方向。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魏遠強先生表示,首次設立的「生涯規劃大獎」,是希望學生以較長的時間,深入了解其夢想職業所需的技能及發展方向。他喜見青年在繁重學業下仍持續探索,當中的堅持令人敬佩。他亦得知有參加學生坦言,若不是參加了是次活動,一定不會主動踏出第一步,可見「成功在望」獎勵計劃為青年提供動力實踐夢想。

約500位來自115間中學的學生,自今年5月起出席一連串「成功在望」獎勵計劃的活動,晉身至最後階段的50位學生經過面試,匯報於暑假期間探索夢想的成果,由評選委員選出20位表現卓越的優勝學生,各獲頒發港幣1萬元的「成功在望獎勵金」。

其中3名優勝學生於頒獎典禮表演「拿手好戲」,包括自彈自唱以夢想為主題的自創歌曲、魔術和現代舞。表演自創歌曲的曾睿熙,夢想成為一位名音樂人,他認為創作音樂和演出能夠擊退負能量和表達個人心情。今年暑假,睿熙參與了大量與音樂相關的活動,例如街頭演唱、無伴奏合唱、音樂治療義工,甚至開設了個人演唱會。他下一個目標是考入大學的音樂系,期望日後有機會嘗試不同類型的演出。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自2014年起,由香港青年協會與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合辦,旨在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夢想足跡」講座、「夢想計劃書」比賽、「尋找夢想天使」活動、暑期職業探索和面試匯報,啟發中三至中六學生。50位入圍決賽的學生可獲得師友指導,於暑假嘗試體驗夢想職業,再由評選委員從中選出20位優勝學生,每位可獲1萬元的「成功在望獎勵金」;計劃去年更特別增設「生涯規劃大獎」,鼓勵得獎學生於未來一年持續實踐志願。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得獎名單

20位表現卓越的優勝學生,將可各獲得港幣1萬元「成功在望獎勵金」。

姓名 性別 學校 參加計劃時的年級 理想職業
陳茵茵 真光女書院 中四 物理學家
趙紫瑩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中五 指揮家
霍源琪 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 中四 藝人/歌手
何子聰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 中三 魔術師
藍婷婷 聖伯多祿中學 中五 甜品師
李康瑤 迦密柏雨中學 中四 飛機師
李穎宜 真光女書院 中三 社工
梁曉婷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中六 插畫家
梁琬靖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中六 裁縫師
倪穎詩 聖士提反書院 中三 創辦社會企業
龐學文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中四 特技化妝師
潘敬文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 中五 歌手
蘇婉儀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 中五 專業舞蹈員
曾嘉慧 德蘭中學 中四 護士
曾睿熙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 中五 音樂人
謝斯慧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中六 小說家
王秋欣 九龍三育中學 中六 甜品師
黃建徽 陳瑞祺(喇沙)書院 中六 手機APPS程式設計師
楊靜 基督書院 中五 時尚雜誌編輯
楊子樂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中六 軟件工程師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生涯規劃大獎得獎名單

6位高中及大專生於2015年參與「成功在望」獎勵計劃,經過一年的持續探索和實踐,勇奪「生涯規劃大獎」,他們將可各獲得港幣5萬元「成功在望獎勵金」。

姓名 性別 目前就讀學校 目前年級 理想職業
陳曼瑩 香港專上學院 設計學副學士組合課程二年級 設計師
陸文倩 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 中六 文字工作者
石婉儀 國立臺灣大學 獸醫學系一年級 獸醫
黃浩恩 荃灣官立中學 中六 烘焙師
楊子晴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中六 兒科醫生
余毅韜 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 核子工程系一年級 核子工程師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