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走入深水埗街頭預演體驗香港精神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少年走入深水埗街頭預演體驗香港精神

「恒生青少年舞台」原創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的小演員,日前在深水埗區舉行社區體驗活動,為街坊預演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的精華歌舞片段,部分更成為「深水埗明哥」餐廳「北河同行」的小伙記,體驗服務社區及刻苦自勵的香港精神,為區內街坊發放正能量。

「恒生青少年舞台」由恒生銀行全力支持,香港青年協會與香港話劇團合辦。恒生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關穎嫺、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魏遠強和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亦出席活動為小演員打氣。

恒生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關穎嫺表示:「今年是恒生銀行第二年支持『恒生青少年舞台』。恒生一直堅守『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信念,期望今次活動能讓青少年開拓視野、親身體會音樂劇中香港人拚搏刻苦奮鬥的精神。」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魏遠強表示:「青少年演員經過一系列的排練,首次將音樂劇的情節帶入社區,這是一個新嘗試,他們與深水埗街坊作出互動,了解他們的生活和文化,從而得到啟發,期望在公演時可以更加融入角色。」他感謝恒生銀行及香港話劇團的支持,並預祝下個月舉行的公演順利成功。

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指出:「《時光倒流香港地》主角小琳獨力經營外婆留給她位於深水埗的香城飯店,故今次特意將這音樂劇片段搬到深水埗區實地預演,並為當日的活動設計快閃舞演出。很高興深水埗的街坊都被這班青少年的活力吸引著,深信他們的熱烈掌聲也令小演員對戲劇的熱愛度直線上升。」

關於「恒生青少年舞台」

由恒生銀行全力支持、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話劇團第二度合辦的「恒生青少年舞台」,將於9月9日至11日假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公演原創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時光倒流香港地》由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得主張飛帆編寫,香港話劇團外展及教育經理冼振東執導,故事以60年代的深水埗社區為背景。演員由40多名中小學生組成,他們現正接受香港話劇團的專業戲劇訓練。

關於《時光倒流香港地》

《時光倒流香港地》音樂劇故事講述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小琳自小與外婆相依為命,其外婆經常提及自己是60年代名震江湖的女飛俠。外婆去世後,小琳獨力經營外婆留下來位於深水埗的香城飯店。然而面對日漸上漲的租金,飯店難於營運,令小琳困擾不已。一夜,小琳拿出了外婆陳年的女飛俠戰衣緬懷,轉眼間,小琳便穿越時空,回到60年代,並遇上年輕的外婆阿慈。小琳在60年代見證着阿慈苦心經營飯店,驚覺60年代的香港比今天生活艱難百倍。當時貪污與特權階級盛行,小市民生活艱苦,而香城飯店和貧苦街坊一直受到惡棍麥基的壓迫。面對迫在眉睫的危機,女飛俠為阿慈和街坊克服了連串困難。究竟誰是真正的女飛俠?這趟神奇的旅程讓小琳明白「人人皆可為英雄」的意義,也讓她重新認識香港,對這個經歷過無數風雨的小城重拾信心。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