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動體育」-從奧運年看國家體育發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起動體育」-從奧運年看國家體育發展

青協每年一度《中國歷史文化周》

「起動體育」-從奧運年看國家體育發展

78多媒體展覽暨市集吸引大批市民參加

香港青年協會每年暑假前舉辦的《中國歷史文化周》,鼓勵本地青年學生加深認識國家,從多角度了解不同領域的歷史文化與發展。今年以「起動體育」-從奧運年看國家體育發展為主題,展開連串活動。今天(8日)特別舉行多媒體展覽暨市集,吸引大批青年及公眾人士出席。

香港特別行政區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先生、前國家跳水隊運動員暨奧運金牌得主郭晶晶女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應邀出席是日活動之啟動禮。

青協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體育運動是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之一。回顧過去數十年,國家和香港運動員屢創佳績,這不僅反映運動員付出的努力,更顯出國力提升與人文素質的重要。她鼓勵青年建立體育精神和運動習慣,另亦感謝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南方影業,對是項計劃的鼎力支持。

是日活動設有國家及香港體育歷史多媒體展覽、體育名人訪談分享、AR虛擬排球體驗區、五項運動「挑戰區」、體育潛能測試,以及DIY工作坊,讓青年及公眾增加對國家體育發展的興趣及認識。

在多媒體展覽中,青年組成採訪隊,訪問了學者、專家、國家和香港運動員,剪輯成教育短片;亦有青年製作五輯「國家體育發展」通識動畫短片,以精簡而生動有趣的動態圖像,從歷史、外交、經濟及社會文化角度,道出國家體育事業的發展。

香港女子籃球代表隊運動員卓婷、香港足球代表隊運動員盧均宜、香港女子擊劍運動員朱嘉望、前香港單車代表隊運動員鄧俊輝、香港女子足球青年軍代表 Limbu Sneha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主席莊琬琳、前香港單車代表隊運動員郭灝霆、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運動員李致和,以及前港隊藝術體操教練吳頌蘭,則與現場青年分享體育生涯的苦與樂。

青協自2011年開始,每年暑期前均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周》活動,過去曾經以《百年中國》、《翰墨傳承》、《光影歲月》、《鐵路行》、《縱橫外交》為主題。是次活動的多媒體短片和詳情,可瀏覽網站chinaweek.m21.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