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夥拍運動員 向有需要的家庭贈送應節粽子及健身用品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夥拍運動員 向有需要的家庭贈送應節粽子及健身用品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

青年夥拍運動員  向有需要的家庭贈送應節粽子及健身用品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鼓勵年青人以嶄新體驗形式服務社區,還有兩星期便是端午節,逾150位參加了該計劃的青年,今天(28日)舉行別開生面的活動,兼備「做運動」及「做義工」兩項元素,將「快樂跑上門」。

參加者以跑步的方式探訪荃灣、觀塘、筲箕灣、將軍澳及天水圍共220戶有需要的家庭,並贈送應節粽子及小型健身用品。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鄧詠茵女士、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何永昌先生、香港長跑紀錄保持者陳家豪先生、全球首位帶領男子足球頂級聯賽冠軍的女教練陳婉婷(牛丸)出席了起動儀式,並陪同青年一起跑步探訪荃灣區居民,以身體力行,為青年打氣。

在職青年范德宇先生雖然工作忙碌,仍不忘做義工,他與幾位朋友除了參加「快樂跑上門」,亦參與本計劃下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創意體育」社區服務,他們將於下個月帶領20多位朋友一起探訪長者及基層家庭,並示範十巧操。范德宇表示︰「雖然我做了很多年義工,有時上門探訪仍會感到尷尬,但示範一些簡單的伸展活動,可以令我和長者、小朋友打開話題,了解他們的需要和生活近況。」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創意體育」社區服務全年接受報名申請,青年可組隊撰寫計劃書,結合運動和社區服務,提出以運動貢獻社區的點子,展示其「創意體育」概念及活力,每個項目最高資助額約為港幣1萬元,預計每年將推行500個創意項目。

香港青年協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近4,000萬港元支持,推行為期三年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鼓勵青年人多參與團隊運動、發揮合作精神、結合創意思維走入社區,鼓勵全港青年參與體育活動,並以嶄新的形式服務社區;計劃特設團跑、籃球、冰球、獨木舟及花式跳繩五項訓練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tw.hkfyg.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