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

「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2016」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今天(20日)假香港青年協會大廈舉行。本年度比賽有來自超過173間中學的2,464位名中學生參與,踴躍程度為歷屆之冠;經過兩輪評審,高中組和初中組共有10位學生成功進入總決賽。

初中組和高中組就時事熱門話題作為題目,5位進入總決賽的初中組學生,以3分鐘的演說,討論政府應否加強監管加工肉類食品,以及如何確保市民的選擇不會減少;另外5位高中組學生,則探討香港的廉潔情況於國際排名下跌,應如何維持以往的水平。

總決賽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 大紫荊勳賢擔任主禮嘉賓;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秀梅女士擔任首席評判,其他評判包括薈英社(香港)主席白敬理博士MBE、香港青年協會理事馮玉麟博士、香港英國文化協會總監Mr Robert Ness、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以及是次比賽的第二屆冠軍周廷勵小姐。

此外,比賽亦邀請了美國總領事館領事(領事事務) Mr Robert Settje,及澳大利亞總領事館副領事(政治/經濟)Ms Chelsea Porter向參賽者即時作出提問,考驗參賽者的即場反應。

首席評判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陳秀梅女士形容比賽氣氛激烈。她指出,比賽著重訓練學生的獨立思考和即時反應,亦鼓勵他們以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期望此次經驗能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終身受用。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感謝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及各界支持,至今已連續12年舉辦英語演講比賽,孕育出多位具英語演講才能的青年領袖。王博士表示,得獎學生將有機會參與全國性比賽,與全國學生切磋較量,她祝願學生有出色的表現。

「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2016」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香港薈英社協辦、渣打銀行獨家贊助,自2004年起已有411間本地中學超過20,000位學生參賽。今年兩組之優勝學生更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北京及倫敦賽事。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eps

  得獎名單

  初中組

姓名 就讀學校 獎項
曾慶倫 拔萃男書院 冠軍
賴映彤 德望學校 亞軍
陳子康 喇沙書院 季軍
林晉鏗 拔萃男書院 優異獎
郭柏熙 拔萃男書院 優異獎
高中組
姓名 就讀學校 獎項
王嘉隽 喇沙書院 冠軍
馮熙瑜 港島中學 亞軍
Bray Olivia 港島中學 季軍
司路芝 拔萃女書院 優異獎
王嘉能 喇沙書院 優異獎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