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讚好校園」巡禮 文憑試考生製作賀年食品兼減壓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讚好校園」巡禮 文憑試考生製作賀年食品兼減壓

青協「讚好校園」巡禮

葵涌循道中學「愛心廚房」獲表揚

文憑試考生製作賀年食品兼減壓

香港青年協會「讚好校園」聯同葵涌循道中學,今天(29日)舉辦「愛心廚房助減壓」活動,由著名藝人張可頤擔任烹飪導師,與20位應屆文憑試考生一起製作薑汁年糕,並分享其減壓之道;學生製作之薑汁年糕隨即與街坊長者分享,期望把關愛由校園出發,送到社區。

曾經歷情緒低谷的著名藝人、尊子創作坊創辦人張可頤表示,人生每個階段均有機會遇上壓力,但每次失意跌倒,都是一次學習面對和克服的機會。她鼓勵同學一旦遇上挫折,無須感到慌亂,反而讓自己平靜下來,找可信任的人傾訴;她希望藉著自己的經驗,多與學生和家長分享情緒管理之道。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徐小曼女士出席活動時表示,該會「媒體輔導中心」於2014/15年度共處理47,665宗熱線及網上求助個案,當中三成七(17,065宗)與情緒問題有關,兩成二(10,139宗)為校園生活所遇到的問題。她表示,青少年容易面對來自學業、家庭、人際關係的壓力,若不適時疏導,負面情緒便會「愈滾愈大」,以致自己難以負荷。

徐小曼建議青少年多參與健康的群體活動,多與同伴分享,多做自己感興趣和熱情的事情,有助紓解壓力。她期望透過是愛心廚房活動,把「關愛」、「分享」和「減壓」的訊息,藉著製作食物和愛心款待社群帶動出來,同時發揮「讚好校園」致力為校園注入正能量的精神。

香港青年協會於2014年推出「讚好校園」網上平台(schoolike.hk),一方面搜羅及表揚校園具特色和教育意義的人和事,讓社會發掘香港教育具價值的一面;同時亦作為學校和社會的一個有效橋樑,與熱心團體合作舉辦具特色的校園活動,發揮學界社群互助互愛精神,詳情可瀏覽網站schoolike.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