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開拍50個真摯故事 展現創意與社會共融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開拍50個真摯故事 展現創意與社會共融

青年開拍50個真摯故事 展現創意與社會共融

《一分鐘‧一份情》電視節目公布青年製作團隊名單

多位著名導演分享製作經驗

由利希慎基金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策劃及贊助,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簡稱M21)製作的《一分鐘‧一份情》電視節目製作計劃,今天(9日)舉行開展禮,青年將開拍50個真摯的人物故事,透過無綫電視及網絡的媒介,將正面積極的訊息帶進社會每一個角落,推動社會共融。

《一分鐘‧一份情》的50個故事主人翁來自社會各階層,他們的故事具啟發性,增加公眾對不同社群的認知及尊重。其中一位受訪者張世豪患上先天性大腦麻痺症,生活行動不便,仍堅持追求自己的興趣,為社企和傷殘人士編寫手機應用程式。另一位受訪者黃耀邦是一位香港展能藝術家,雖然自小失聰,仍無阻他對Hip-Hop及爵士舞的熱誠,他更與傷健藝術家,如新加坡舞團Redeafination、英國劇團Birds of Paradise Theatre Company、歌手王梓軒合作,積極推廣「無聲舞蹈」,致力讓聾人與健聽人士一同體驗舞蹈的樂趣。

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女士、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杜之克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總監莫漢輝先生出席開展禮,四位著名導演包括李力持、張經緯、楊紫燁、歐文傑(以姓氏筆劃序)、多位故事

主人翁,以及80位年輕製作人一同為計劃揭開序幕。四位著名導演更與青年分享製作經驗,鼓勵他們追尋夢想,勇於創作及創新。

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女士表示,利希慎基金贊助這項計劃,希望利用影片力量,將更多積極勵志的故事與全港市民分享,透過這些真人真事及故事主人翁所持有的正向價值及逆境自強的精神,推廣社會共融及互相尊重。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杜之克先生說計劃十分有意義,透過無綫電視贊助播放時段,希望將多些社會正面的訊息帶給觀眾,發放正能量。同時可以鼓勵青年人創意,從中學習電視製作的技巧。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總監莫漢輝先生表示,該會一直致力培育青年參與媒體教育及製作,將正面的訊息帶入校園及社會。他期望青年深入了解不同社群發出的正能量,以嶄新的拍攝手法,將人物故事呈現觀眾眼前。

參與是次計劃的40支青年製作團隊,來自各媒體院校的學生、媒體創作的「發燒友」及自由創作人,他們將會在顧問導師的指導下,以不同形式,如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等,將香港真實故事拍成50齣一分鐘短片,節目將於3月19日起,逢周六及周日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晚間新聞前播出,並可於M21青協網台m21.hk收看。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