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直播「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總決賽及頒獎典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網上直播「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總決賽及頒獎典禮

Start date: 19/06/2021

End date: 20/06/2021

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2021」(Global You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owl, GYSTB 2021),將於6月19至20日網上舉行總決賽及頒獎典禮,讓一眾學生不受時間及地域所限,透過網上比賽互相交流學習、合力推動創意科學及解難思維,建立跨國友誼。全球觀眾可透過網上直播一同見證新一屆GYSTB冠軍得主的誕生。

 

「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所有參賽隊伍由不多於5位、相等於本港中一至中六級別的學生組成。他們就日常生活相關的科學題目進行深入研究,或設計出創意和實用兼備的發明品。是次比賽吸引了共145支隊伍報名,隊伍來自美國、俄羅斯、愛爾蘭、意大利、瑞典、韓國及新加坡等多達26個國家及地區。

 

其中108支隊伍成功通過初選,即將參加6月19日舉行的總決賽。去年於「香港學生科學比賽」中獲獎的6支隊伍亦成功入圍,力求突破去年香港代表隊勇奪兩項大獎的驕人成績。賽事將進行全球公開直播,公衆可於上午8時半至下午5時期間,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ystb 觀看賽事。屆時,各參賽隊伍將向由學術界組成的專業評審小組展示其研究項目或科學發明品,並為作品進行詳盡演說,竭盡所能角逐多項殊榮。

 

「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2021」頒獎典禮將於6月20日以全球網上直播形式舉行,並首次加入多個特備環節,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林漢明教授分享有關大豆與可持續農業的科學研討會、具香港文化特色的遊戲、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文化表演等,促進各國青年的文化交流。另外,比賽亦設有網上投票,6月20日起公衆可根據各參賽隊伍的作品和表現,投選心儀的作品,最多票數的隊伍將獲「觀眾最喜愛大獎」,投票詳情請稍後留意網站公布 https://ce.hkfyg.org.hk/gystb

 

「Global You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owl」由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創辦。比賽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國際舞台,向大眾展示科學研究或發明品,並從中獲得互相交流的珍貴機會,提高青少年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啓發他們的科技潛能,以創新思維協力解決社會問題。

 

「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2021」活動詳情

總決賽

日期:   6月19日(星期六)

時間:   香港時間上午8時半至下午5時

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ystb

香港時間 活動
上午8時半至中午12時 上午賽事
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午休
下午1時至下午5時 下午賽事

頒獎典禮

日期:   6月20日(星期日)

時間:   香港時間晚上8時至10時15分

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ystb

香港時間 活動
晚上8時至8時半 文化遊戲
晚上8時35分至9時20分 科學研討會:大豆與可持續農業

講者: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林漢明教授

晚上9時20分至9時50分 文化表演
晚上9時50分至10時10分 公布比賽結果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