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科學創作空間︰探測不可見的世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9月份科學創作空間︰探測不可見的世界

Date: 22/09/2018

世界上有很多不可見的物質,可能是太微小或是處於隱形的狀態,以致不為肉眼所見。由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舉辦的科學創作空間,將於9月22日(星期六)以「探測不可見的世界」為主題,參加者除可利用顯微鏡觀察不同的物質,亦可製作不同類型的神秘訊息。他們更可自攜物品進行科學觀察活動,透過親身的體驗,學習科學探究的正確方法和態度,並藉此加強其製作和解難能力。

活動適合9-17歲人士及其家長參與,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及報名參與,請到 http://ccst.hkfyg.org.hk。如報名人數多於活動名額,本中心將以抽籤形式決定取錄名單。

 

科學創作空間(Science Makerspace)是一個開放的創作平台,為青年人提供各種工具和材料,讓青年人從動手製作和實驗過程中探索不同科學的領域。透過動手製作活動,培養青年人的創意思維、探究和解難能力。創作空間一般於每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每節訂立不同的科學探索主題,青年人可隨個人喜好在空間內挑選各種物料,創作獨一無二的發明品。參加者亦可自行攜帶創作意念和環保物資到空間,應用所提供的器材和儀器,自由地創作或進行科學實驗,並與其他參加者互相學習及交流。活動重點在於培養參加者自發進行科學探究和創造,導師將以鼓勵他們動手實驗和發揮創意為主,一起進行探究並適時提供指引。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