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學 ── 傳統就業以外的新出路」接受報名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創業學 ── 傳統就業以外的新出路」接受報名

Start date: 07/01/2022

End date: 21/01/2022

香港青年協會獲得科勁發展有限公司及攜手扶弱基金資助,於2022年舉辦為期一年的「青創未來──青年創業支援計劃」,為年青人提供一站式相關創業培育及資助,增加其創業實用知識,學習營商技巧,建立自信和提升創業或就業能力,以創業解決貧窮狀況。另外,青協亦將透過與商界合作,為受惠青年提供創業導師指導和支持,協助實踐個人創業計劃,解決創業初期所遇到的種種問題和困難,增加受惠青年成功創業機會。

 

為強化受惠青年就業和創業能力和技能、提升他們的個人能力和競爭力,香港青年協會將舉辦「青年創業學 – 傳統就業以外的新出路」課程。課程將設有10堂課堂,由不同專業範疇的創業導師為學員進行創業培訓,配合理論與實務,傳授創業知識和技巧,內容包括:創業財務、稅務、法律、人事管理、市場推廣、網上營銷策略及品牌建立等知識,同時,亦會學習公開演說的技巧。計劃亦將邀請青年初創企業家分享創業經歷和心路歷程,讓青年人重新思考職業發展方向。

 

課程完結後,學員可遞交創業計劃書,參加「學以致用」創業計劃書大賽角逐大獎,及鞏固學習成果。學員將現場向創業導師進行親身創業計劃書推介(Pitching),經評審後,勝出的學員將可獲得書劵作鼓勵(書券面值:冠軍$3,000、亞軍$2,000、季軍$1,000)。

 

上課日期:2022年1月至2022年4月

上課時間:晚上7時至9時

上課模式:線上 zoom 教學

 

招募對象:
1. 18 – 35歲有意創業的青年
2. 來自低收入家庭/失業的青年優先考慮(申請人可提交「學校書簿津貼計劃」的申請結果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副本作證明)
3. 有學習障礙的青年優先考慮(可由校長或老師發出推薦信作證明)

教學語言:以粵語教學

證書:參加者出席率達80%或上,可獲頒參加證書

課程費用:免費

 

按金:為確保參加者的投入程度,本中心將會向參加者收取按金(港幣1,000元)。參加者如出席率達80%或以上,協會將於計劃完結後一個月退回港幣1,000元給參加者。如參加者未達80%或以上的出席率,本中心將有權取消該名參加者的資格,而所收的按金亦不會退回並不獲發證書。

 

報名截止日期:2022年1月21日(五)

 

修畢「青年創業學 – 傳統就業以外的新出路」之學生,將可遞交創業計劃書申請提供最高港幣5萬元之創業啟動金及創業導師支援服務,協助他們實踐創業計劃。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