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2020/21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Start date: 13/05/2020

End date: 19/06/2020

由旅遊事務署及香港青年協會聯合主辦的「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致力透過多元培訓和服務體驗,培育青年成為親善大使,向旅客推廣香港的旅遊特色;此外,在現時疫情下這計劃能為青年燃點希望,讓他們有機會為本地旅遊業復甦出一分力。「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歡迎15歲或以上,於本地就讀、即將前往或正在外地升學的全日制香港學生參加,詳情可瀏覽網站 yas.hkfyg.org.hk,截止報名日期為6月19日。

 

入選的青年大使,將於今年暑假接受一系列核心技能培訓,內容涵蓋顧客服務和接待旅客技巧,並特別着重培養他們為旅客提供好客服務的熱忱。近年,青年大使更得到與本港優秀企業,包括海洋公園公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敦豪全球貨運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電訊有限公司等代表交流的機會,獲益良多。

青年大使接受培訓和獲委任後,將會在周末及假日駐守各旅遊熱點,例如香港國際機場、香港海洋公園、昂坪360、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旅客諮詢中心、天際100香港觀景台等,接待旅客及提供旅遊資訊。青年大使亦會參與香港大型文化、娛樂及體育盛事,例如新春國際匯演之夜、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和香港馬術大師賽等,向旅客介紹本地的節慶活動。他們更會發揮創意和協作精神,以分組形式組織活動,在社區推廣本港的旅遊特色,並競逐「傑出計劃年獎」的獎項。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培育逾4,100名青年成為「殷勤有禮、樂於助人、追求卓越、勇於承擔」的新一代。適逢2020/21年度是計劃推行20周年,標誌着其對旅遊業發展所作的貢獻,意義重大。今年計劃將繼續透過一系列特色的義工服務,啟迪青年的好客及優質服務精神,讓旅客對香港留下美好的印象。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