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皮拉爾和幾個小故事》展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企鵝皮拉爾和幾個小故事》展覽

Start date: 03/04/2021

End date: 29/04/2021

香港藝術中心與《小菊仙與大棕熊》系列作者區文詩再度合作,出版故事繪本《企鵝皮拉爾和幾個小故事》。繪本展現了不同年不同能力的朋友的藝術創意的多元性。而這次的《企鵝皮拉爾和幾個小故事》在心及精神方面備受困擾的疫症下推出,希望為讀者帶來更多正能量

 

這次繪本計劃再次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經青協統籌之下,邀得16位來自不同學校青年參與藝術工作坊,學習繪畫,讓這些滿有創意的年輕人可以嘗試新的創作,突破自己的局限。這次機會這班年青人除了能夠增進繪畫技巧之外,也可以接觸其他學校的同學,互相交流;更可以透過藝術方式渠道表達自己。通過不同風格、多姿多采的畫作,演繹本書五篇故事所帶出的五個訊息:存希望、樂助人、愛自己、懂珍惜及懷感恩。作者區文詩首度親身參與繪本的插畫創作,而香港藝術中心亦更邀得香港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楊鐵樑手繪畫封面,令這個繪本計劃更添意義。是次展覽可以看到他們畫筆下訴說的美好生命故事。

 

《企鵝皮拉爾和幾個小故事》《小菊仙與大棕熊》系列繪本由香港藝術中心出版,於香港藝術中心商店網上商店(hkacartshop.store)發售。

 

《企鵝皮拉爾和幾個小故事》展覽

主辦:香港藝術中心、香港青年協會

鳴謝:友邦洋紙有限公司

日期:202143 29

時間:10am – 6pm(若壽臣劇院進行日場演出,開放時間將會稍作更改。)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三樓實驗畫廊

免費入場   

 

 

故事作者區文詩

 

插畫區毓熙翟玟玲陳碧瑩陳雪敏張靈飛葉泳如賴芍穎林兆基林紫欣李嘉欣陸倩祺顏偉亮邵曉盈王蕾殷天雪余寶懿、區文詩及楊鐵樑

 

 

作者簡介

區文詩

出生於香港,中英混血兒(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中國人),從事創意藝術。她在香港的漢基國際學校接受中小學教育後,前往英國升學,畢業於英國根德大學創意項目學系。基於其中西文化交融背景,她的各種創意作品,處處流露中西方的美學和傳統。她的興趣廣泛,包括舞蹈、唱歌、作曲、花藝、珠寶設計、花式溜冰、滑浪等。

 

作品介紹

《企鵝皮拉爾和幾個小故事》是她繼《小菊仙與大棕熊》系列的全新作品。藉著五個短篇童話故事〈企鵝皮拉爾〉、〈小德與小波營救小貓加加〉、〈小松鼠莫詩〉、〈牧羊犬小娜〉與〈鞋匠的女兒〉,讚揚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親情和友情,還提醒我們不要忘記滋潤心靈的美好事物和美德,如愛惜大自然、助人為樂等,並時刻心存希望,忠於自己。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