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青年與陳浩濂副局長談虛擬資產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專業青年與陳浩濂副局長談虛擬資產

 

近年非同質化代幣(NFTs)及數碼貨幣等虛擬資產,吸引不少投資者的關注。青協M21網台節目《傾.盡全力》全新第二季的第三集今天(25日)播出,3位專業青年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互動交談,就本港推動虛擬資產的發展及相關議題提出意見。

 

3位專業青年包括︰何穎琨(Pearl)、麥詠華(Raymond)及劉健宇(Samuel)。他們在節目中探討虛擬資產行業的現況;並就相關的監管機制、區塊鏈應用及青年發展出路等多方面作出建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2月份推出的綠色債券,是全球首個由政府發行的代幣化綠色債券,稍後會將這次的經驗分享給業界,並會持續更新金融基建,以應對業界的需求及國際最新發展。金管局近日已宣布啟動「數碼港元」先導計劃,陳認為數碼貨幣的發展極具潛力,16間銀行及科技公司將於不同場景運用數碼港元,並透過「沙盒」進行試驗,當局將於11月金融科技周期間公布相關的測試經驗。

 

現屆政府致力「搶人才」,陳浩濂指出,當局十分重視區塊鏈與金融科技的人才培育,先後推出多項專上課程、資歷認證計劃和大灣區金融科技實習計劃,並把金融科技人才放在人才清單上,吸引外地人才來港,鼓勵本地青年把握虛擬資產和區塊鏈的發展機遇。

 

政府去年10月發表《香港虛擬資產發展政策宣言》,其中透過整全監管框架迎接金融創新和科技發展。3位專業青年建議政府在金融基建上可利用區塊鏈技術建立數據分享系統,提高數據共享的透明度和實時性,以進行更有效及安全的監管;並期望當局可參考歐洲開放「金融科技監管沙盒」給初創公司,讓公司在毋需完全符合監管規定的環境下開發產品和技術,以提升創新能力。

 

另外,若要促進香港成為國際虛擬資產交易中心,專業青年提議政府制訂《香港虛擬資產發展藍圖》,提供一站式的資源去推動跨行業的區塊鏈應用,吸引外國企業和人才來港發展。

 

青協自去年6月推出的「起步為香港」青年計劃,年內將凝聚逾20,000名青年,以參與「社區建設」、「經濟建設」和「灣區建設」為重點,期望協力為香港開創新景象。全新網上節目《傾.盡全力》為「起步為香港」的焦點項目之一,共五個專題範疇陸續推出。詳情可瀏覽網站hkfyg.org.hk/stepping-forward-with-commitment-to-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