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行「大灣區合作伙伴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行「大灣區合作伙伴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社會邁向復常之路,有助青年逐步展開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大計。香港青年協會今天(11日)與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共21間合作伙伴,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推動兩地交流,攜手共進,持續鼓勵和支持本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並提供全面支援。

 

是次簽約儀式以實體及線上同步進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親臨擔任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梁毓偉及陸瀚民共同見證。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支援創業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青協近年的服務發展方向之一。是次戰略合作協議帶來深遠意義,期望與各大灣區合作伙伴一起加強合作,積極為本地青年提供完善的創業配套及服務。隨著中港兩地恢復免檢疫通關,青協將帶領更多創業青年到訪各優秀雙創基地交流和考察。

 

落戶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超過7年的姚震邦分享創業經歷,他創立的Teams Concepts天空社為煤礦、電力等行業從業人員提供生命健康監測及工作管理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公司經已獲得兩輪融資。有意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的楊梓浩和吳浩鏘則分享創業大計,楊梓浩創立的TeenShare Limited是職涯規劃平台,他期望進駐大灣區市場,其中一個目標是讓學生了解內地實習和工作模式,從而認識國家和世界。吳浩鏘創立的MOVE IT MOVE IT Limited是智能傢俱物流平台,他期望進駐深圳,參與不同的創新創業比賽,多與內地初創公司交流,相信對自己的產品研發也有很大幫助。

 

青協一直鼓勵青年建立創業家精神,實踐創新點子解決社會問題,並開拓視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過去2年,青協「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聯同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包括:深圳、珠海、廣州、東莞、中山、惠州、佛山、江門、肇慶、澳門的雙創基地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基地負責人及進駐當地的青年創業家分享交流,吸引近600位青年參與。

 

青協於2021年獲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和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資助,主辦《青創同行We Venture》旗下項目——「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先行者」,為12支獲選隊伍提供高達60萬港幣的創業資助金,更提供營商培訓、創業導師及專業諮詢、業界交流、一年免租辦公空間等。有關詳情可瀏覽青協「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網站sic.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