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首辦「跑21」,124公里慈善長跑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首辦「跑21」,124公里慈善長跑

青協首辦「跑21

124日挑戰個人極限  124公里慈善長跑

12位青年走勻港九新界,為青年體育發展籌款

黃浩聰擔任培訓顧問,分享跑步心得和親自指導

 

不少跑友以「一生人跑一次馬拉松」為目標;有12位青年則越級挑戰124公里長跑,將於12月4日參與「跑21」,即跑經香港青年協會遍佈全港的21所青年空間,期望鍛鍊個人意志及耐力,同時為青協青年體育發展籌款,讓更多基層青年得到參與運動訓練及賽事的機會。詳情可瀏覽捐款網站giving.hkfyg.org.hk

 

12位年齡介乎18至25歲之學生及在職青年,部分沒有接受過正規運動訓練,疫情期間長期留在家中,日常規律及社交生活被打亂,影響到之前定下來之個人目標,體能亦有所下滑,因此期望透過長跑,重燃各人的鬥志和正能量。

 

青協「跑21」獲香港著名越野跑手黃浩聰作為培訓顧問,分享跑步心得和親自指導,期望團隊能在充分訓練及準備下完成創舉。黃浩聰認為是次活動很有意義,坦言對這批青年來說是「超級難的任務」。他非常欣賞青年鼓起勇氣挑戰極限,短短3個月已嘗試跑到40公里、50公里,再到60公里,未來會作更嚴謹的訓練。他預計活動當日有三分之一時間是考驗臨場發揮能力,即使部分青年可能要上接駁車小休,期望最後12位青年能一起跑過終點。

 

12位青年由8月開始,進行為期18星期的運動訓練。他們將會在12月4日零時零分於葵芳青年空間起步,沿經青協轄下21所青年空間,包括荃灣、屯門、天水圍、粉嶺、大埔、沙田,再到九龍的樂富、紅磡、港島東區等地方,最後以將軍澳的康城青年空間作終點,全程共124公里。

 

其中一位女跑手、大學四年級學生鍾思慧,跑齡約有7年。疫情期間她很少外出,亦因運動場關閉而停跑,「跑步已成為我生活一部分,一整年沒有跑步令我顯得不自在,也感到內疚。參與是次慈善長跑,可以讓我重拾跑步的樂趣,也重新做運動,認識到更多跑友。」要與其他男隊友一起訓練體能和追趕速度,有時也非常吃力,「有一次在吐露港公路附近訓練,炎熱天氣加上不習慣晨早跑,真的身體不適,抖不過氣來。」幸而思慧得到其他跑友的支持,領略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因此很享受團跑的氣氛。

 

從事餐飲業、19歲的霍伯銚在工餘時間訓練跑步,「我未試過跑這麼長途,亦擔心不夠耐力,但仍然希望接受挑戰,跑得愈長愈好。」他感謝顧問黃浩聰的特訓,了解到長跑姿勢、竅門和應有的心理狀態,學習體能在極限下繼續前行。是次長跑的特色,以青協轄下21所青年空間設定路線,跑勻港九新界。伯銚提到訓練時途經沒有去過的地方,另有一番體驗,「有次朝早跑到天水圍公園附近,樹木和排水道在微弱的陽光照射下,發出亮閃閃的金線,感覺像去了日本,也發現香港有這美麗的一面。」

 

香港青年協會社區體育部致力於社區推廣熱愛體育運動的氣氛,鼓勵青少年以團隊運動,培育健康體魄,鍛鍊意志,並帶動社區體育發展。同時亦透過不同主題的體育活動推動社區服務,讓青少年以體育連繫社區。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