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榮、王康曼、楊天寵分享金融科技為全球經濟帶來的機遇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陳耀榮、王康曼、楊天寵分享金融科技為全球經濟帶來的機遇

 

 

 

 

 

 


香港青年協會獲滙豐贊助,2019年推出嶄新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從「理財能力」、「未來就業技能」和「創新科技」三大支柱,致力培育青年多元技能,應付未來社會以至全球發展所需。重點活動「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20日前(2日)舉行第二場財經領袖對話。逾200位來自本港9所大學院校,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商科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對談金融科技的發展和趨勢。

 

是次對話由Amazon Web Services香港及台灣金融業發展主管陳耀榮先生、商湯科技戰略投資部董事總經理王康曼女士,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高級總監楊天寵工程師擔任分享嘉賓;並由安投管理合伙人鄭其森先生主持。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總監黃好儀女士表示,在創新科技及新常態的驅動下,全球經濟金融加速發展,裝備青年的未來技能成為重要任務。青協領袖學院著重實用技能與素質培育並重,推出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致力加強本地大學生對全球經濟金融發展的認知,提升其競爭與適應能力,以配合未來職場的需求和期望。該活動另一環節為明年1月舉行的金融科技案例研究比賽,她鼓勵大學生積極組隊報名,設計嶄新的金融科技工具或服務。

 

Amazon Web Services香港及台灣金融業發展主管陳耀榮先生在活動上分享,金融科技行業現時以顧客為主導,並且需要不同技術和配套以提供安全及方便的金融服務。他認為大學生不但要增長硬知識,更要發展軟技能,例如溝通協作、解難及創造力等,並且不要拖延,用行動取得實質成效。

 

商湯科技戰略投資部董事總經理王康曼女士表示,金融科技包含多種技術,她們現時專注的人工智能及數碼化貨幣於不同市場廣泛應用,尤其在內地市場迅速發展,而香港對金融科技的人才需求龐大,她鼓勵大學生畢業後投身這行業,發揮創新和創意,不斷作出新嘗試。

 

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高級總監楊天寵工程師指,特區政府及不同機構均投放大量資源為金融科技業界提供支援,而科技園亦在創科生態圈中積極推動。他認為,創新科技已應用在不同行業,包括金融科技行業,大學生要善用專長並擴闊視野,發掘具潛力的市場發展空間,成為行業先驅。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20」,由11月起舉行兩場財經領袖對話;參與的大學生均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並藉著不同體驗學習,提升創新能力,透過合作把意念實踐。詳情可瀏覽網站hkfyg.org.hk/futureskills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