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第60屆周年大會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第60屆周年大會順利舉行


 

香港青年協會今天(15日)順利舉行第60屆周年大會,繼續由溫文儀先生,BBSJP擔任新一屆會長,陳維安先生,SBS出任副會長;義務司庫義務秘書分別由蔡定國醫生馮玉麟博士,JP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先生於最新發表的年報中透露,本港正經歷史無前例的鉅變,青年的需要和他們所關心的議題不斷變化。該會來年將透過「聯繫」、「專業」及「創新」三大策略支柱,重點推動青年建立全健身心及培養未來技能,繼續為年青一代服務。

 

適逢今年是青協六十周年鑽禧會慶,他對歷任會長,包括現任溫文儀會長和各位理事會成員,歷任總幹事,尤其繼續擔任高級顧問的王䓪鳴博士,致以由衷敬意和感謝。何永昌亦介紹該會剛出版的六十周年專書一起,我們走更遠,勾劃青協人所具備的特質,並詳細記錄了10多位青年及曾與他們結伴同行的青協同事,在成長中不同階段引發的細膩感人經歷。

 

青協亦公布該會創新獎之得獎項目,以鼓勵和嘉許青年工作者發揮創意,為青年服務進行創新實踐。冠軍為「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亞軍為「好義配.好義補」網上學習平台

 

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由青協創意教育組創辦,創新科技署為支持機構。比賽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國際舞台,向大眾展示科學研究或發明品,並從中獲得互相交流機會,提高青少年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啟發他們的科技潛能,以創新思維協力解決社會問題。

 

「好義配.好義補」網上學習平台由青協青年義工網絡創辦,主要為小一至中三學生提供即時免費線上學習支援。平台由逾220位企業、大專及高中義務導師輪流當值,至今為同學解答超過2,500條學術問題。近期加入Facebook Messenger及LINE問功課服務,方便學生發問。

 

青協會員人數現已超過45萬,每年使用該會服務的人次超過600萬,另有逾23萬義工登記加入青年義工網絡。

 

香港青年協會2019-20年報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