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和提升「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擴展和提升「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

香港青年協會自今年2月中旬推出「非常疫情・非常關懷」服務系列,從學習、情緒、健康和社交四方面,為全港青年及家庭提供多項支援及網上服務,其中香港賽馬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小童群益會兩間非政府機構合作推出「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透過馬會撥捐4,200萬港元以及多方協作,向100,000名來自基層的中小學生(尤其是居住於劏房、舊樓及偏遠地區而未能得到高速上網服務的學生)提供為期兩個月的免費流動頻寛數據卡,以便他們在停課期間可網上學習。

 

該計劃已於3月12日截止申請,收到超過710間學校為100,000名本地中小學生提交的申請。首批50,000張流動數據卡已派發到學校,而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小童群益會正派發餘下的流動數據卡到學校。

 

考慮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以及預計停課安排會延長,「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將延長2個月為100,000名本地中小學生提供長達4個月的免費流動數據頻寛。此外,亦與3香港合作為最多1,000間本地中小學提供最多4個月的「Zoom 型學堂」的帳戶服務,支援老師提供網上教室,以增加學生的參與度及互動。「Zoom 型學堂」現已接受學校申請帳戶,詳情可瀏覽網站 elearningsupport.hk

 

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由香港賽馬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小童群益會合作推行,以及得到中國移動、CSL、SmarTone和3香港電訊供應商的支持。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