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8位高中學生探討循環經濟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全球68位高中學生探討循環經濟


青年領袖除了品學兼優,亦需要擴闊環球視野和貢獻社區。由「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環球領袖訓練計劃」舉辦的「暑期青年領袖訓練學校」,今天(25日)起一連10天舉行。68位來自16個國家或地區青年齊集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以「未來經濟學家」(The Future Economist)為主題,探討循環經濟的概念,並啟發領導才能及關注全球議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先生, JP,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出席啟動禮;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以及香港生產促進力局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總經理潘志建博士於互動環節上,分享循環經濟的全球發展趨勢,並鼓勵青年作為世界公民,以行動應對社會難題。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暑期青年領袖訓練學校」舉行至今超過10年,吸引1,400多名來自35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參加。他指出循環經濟與聯合國訂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息息相關,因此今年特意以此為研習主題,讓青年具策略地運用地球資源,透過創新科技與商業模式,提升社會整體資源使用的效率。

 

何永昌補充說,青協領袖學院座立於前粉嶺裁判法院,是全港首個提供領袖訓練的活化歷史建築場地。學院除了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設置場地設施,亦獲支持推出全新的培訓概念框架,當中「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環球領袖訓練計劃」,透過連繫本地青年與環球青年領袖,普及領袖培育概念,啟發年輕人積極裝備,通過持續培訓,為香港以至全球作出貢獻。

 

獲選參加的68位青年學員,來自香港、內地、日本、尼泊爾、巴基斯坦、越南、斯里蘭、巴西、墨西哥、也門、盧旺達、蒲隆地卡、加拿大、澳洲及英美等地,年齡介乎15至18歲。青年學員分成6組,將會和本地6個與循環經濟相關的青年初創合作,構思創新及可行方案,並於訓練的最後一天提交建議內容,以獲取資助及實踐項目。

 

為期三年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環球領袖訓練計劃」,由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旨在為中學生至年輕行政人員整個發展階段,建立一套有系統的領袖培訓階梯,同時透過促進跨地域的協作,建立青年領袖網絡,為他們提供有利的發展環境,培育本地青年成為具備領袖素質、社會承擔及環球視野的優秀人才,推動香港以至全球的經濟及社會發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institute.hk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