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鄰舍第一· uKitchen」正式啟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鄰舍第一· uKitchen」正式啟動

要建立良好的鄰舍關係,互相扶持和分甘同味是非常重要的。香港青年協會與社會福利署合辦「鄰舍第一·uKitchen」,今天(12日)正式啟動;逾10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於青協轄下全港11區青年空間打造社區廚房,未來半年將為基層家庭及長者製作美食,建立鄰舍情。

「鄰舍隊」青年義工在專業廚師的指導下,在香港青年協會康城青年空間一起製作桂花紅棗蒸南瓜、魚湯浸蘿蔔、反沙芋及鹹薄罉,隨即探訪長者及送贈美食,為鄰舍送上關懷。

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林正財議員、社會褔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出席啟動禮,並為100名青年義工打氣,場面熱鬧。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該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目的是鼓勵青年透過不同形式的服務,推動全港各區鄰舍間的關懷行動。是次全新推出的「鄰舍第一• uKitchen」,揉合鄰舍關愛、技能培訓、發掘青年職志等元素,在各區打造社區廚房;而最難得之處,是由青年帶動,透過親自烹調的美食,促使鄰舍間有更多的交流機會,為社區增添溫情。

其中一位參與青年,中四的黃婞蓉已做義工兩年,也曾為社區的小朋友製作布甸。她認為,學廚可提升技能,日後可烹調不同的菜色,為鄰舍帶來溫暖和關懷。婞蓉剛學會蔥爆雞脾,雖然有難度,但感到十分滿足。中六的謝嘉恩平日甚少入廚,剛上了兩堂課學習西湖牛肉羹、叉燒炒飯、煎蓮藕餅等,漸漸對烹飪產生興趣。

青協「鄰舍第一·uKitchen」獲多間飲食集團的專業廚師,以及李錦記的支持,為10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提供8堂專業廚藝培訓,並參觀廚師工作場所。完成培訓後,他們將繼續了解社區的需要,配合不同的節日舉行探訪活動,與左鄰右里分享美食,體現鄰舍互愛的精神。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網站neighbourhoodfirst.hk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