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高鐵青年號」首團出發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高鐵青年號」首團出發


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高鐵青年號」今天(5日)首團出發,以「創科體驗行」為主題,率領500多位中學生,大專生及在職青年,乘坐港鐵動感號高鐵列車前往廣州,了解高鐵網絡建設,並探索大灣區內廣州和佛山市的創新科技發展。是次兩日一夜的科學及嶺南文化之旅,今早於高鐵西九龍站舉行出發禮,場面盛大。

是次500多位青年參加者中,近八成(77%)表示從未乘搭高鐵;逾三分之一(37%)則未曾去過廣州和佛山。他們較早前已參與工作坊,了解高鐵網絡及對國家經濟發展的影響;並將會參與「我的動感旅程」照片徵集比賽,展示旅程中難忘和富有活力的一刻。比賽設有冠、亞及季軍,歡迎公眾於1月9日至12日網上投票,詳情可瀏覽網站m21.hk/youthhighspeedrail

是次體驗考察團之主禮團嘉賓陣容鼎盛,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榮譽顧問包括香港青年協會會長溫文儀、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兼龍傳基金董事王䓪鳴、龍傳基金董事藍鴻震及李麗娟;團長分別由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兼龍傳基金董事何永昌,以及龍傳基金董事譚贛蘭擔任。

「高鐵青年號」團長何永昌表示,青協將持續舉辦饒富教育意義的體驗及交流活動,助本港青年加深認識和掌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另一團長譚贛蘭亦稱,高速鐵路結合嶄新技術,是國家鐵路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去年底開通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更拉近兩地青年的距離及增加互動交往。他們均寄語青年參加者在行程中主動學習,擴闊視野。此外,他們亦感謝合辦機構龍傳基金、提供全力支持的港鐵公司、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以及全港多間中學、校長和老師的熱心參與。

「高鐵青年號」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龍傳基金合辦;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全力策動,港鐵公司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全力支持。500多位青年分成五組,體驗智能家居產品、人臉辨識技術、無人商店的運作、創新處理污水及固體廢物的方法、參觀TIT創意園、一所由港青於佛山開設的餐廳、廣州氣象衛星地面站、廣州科學中心、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及南風古灶等。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