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辦「山頂樂悠遊2018」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辦「山頂樂悠遊2018」

活在節奏明快的城市,基層家庭甚少一起出外遊玩。香港青年協會轄下8所青年空間,由8月31日至明年3月期間,帶領近400名基層家庭參與「山頂樂悠遊」活動,讓大家放慢步伐,共聚歡樂和關愛,盡情欣賞美景與放鬆心情。

 

是次活動的參加者乘坐山頂纜車、參觀山頂纜車歷史珍藏館、遊覽山頂凌霄閣以及凌霄閣摩天台428等,行程相當豐富。在啟動禮(8月31日)儀式上,參加者以卡片寫下愛與關懷的字句,並以「一人一動作」來表達互相支持的訊息。

 

青協督導主任魏美華女士表示,該會的青年空間服務,為各區青少年提供多元學習和社會體驗的機會。而是次活動一直深受家庭歡迎,能夠讓服務對象在參與的過程中,逹致互相了解並締造親子溫馨時刻;亦透過由社工設計的活動,令親子可以勇於傳達對家人的愛意及感恩之心,珍惜歡樂時光。她感謝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的支持,以及一群義工的全力協助,令活動得以順利開展。

 

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瑛美小姐亦表示:「很高興可以繼續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自2008年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活動以來,多次目睹受惠家庭在山頂的歡樂,實在感到欣慰。我們一直積極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今年,我們更將是次贊助活動的受惠對象擴展至青少年,希望鼓勵香港家庭多享天倫之樂及為青少年提供輕鬆的美好時光,在香港之巔分享愛及更認識香港和山頂過去百多年的歷史和演變。」

 

青協本着為青年創造空間的信念,轄下分佈全港各區的22所青年空間,致力聯繫青年,使青年空間成為一個屬於青年、讓青年發展潛能和鍛鍊的活動場所。在專業服務方面,青年空間積極發展及推廣三大支柱服務,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和社會體驗。各區的M21@青年空間,鼓勵青年發揮創意與想像力,透過媒體製作過程,加強對社區的歸屬感,促進與社區互動。近年青年空間更設有LEAD Lab,進一步為青少年提供在社區學習創意科藝的平台。「鄰舍第一」計劃也是社區青年工作的重要一環;而「社區體育」計劃則致力培養青年對團隊運動的興趣,從而推動團結、無懼、創新、奮鬥及堅持的信念。詳情可瀏覽網站hkfyg.org.hk

 

 

活動舉行日期 負責單位
2018年8月31日 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
2018年10月14日 賽馬會紅磡青年空間
2018年11月3日 賽馬會天耀青年空間
2018年11月18日 青年支援服務計劃
2018年11月25日 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
2019年1月12日 洪水橋青年空間
2019年2月23日 青年支援服務計劃
2019年3月2日 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