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史美倫、唐家成、區曉慧分享如何維持金融體系穩定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查史美倫、唐家成、區曉慧分享如何維持金融體系穩定

200位大學生參與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日前(13日)舉行第三次財經領袖對話。200位來自9間大學院校,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大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對談維持金融體系穩定的重要性。

 

是次對話的主講嘉賓為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女士, GBM, GBS, JP、證監會主席唐家成先生, SBS, JP以及滙豐金融犯罪合規部香港區主管區曉慧女士,他們分享了如何維持金融體系穩定;活動由滙豐企業傳訊部(大中華區)主管夏安德先生主持。

 

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女士在活動上表示,本港與各地的金融體系同樣面對道德及廉潔等人為的金融威脅。監管機構及金融機構需從管治方面著手,透過規管及教育提升從業員的操守及警覺性,建立正確的機構文化、價值觀及投訴渠道,才可有效減低相關的金融風險。

 

證監會主席唐家成先生提到,隨著國家經濟開放及科技發展,香港金融巿場的結構出現了不少重要變化。為了在複雜的巿場中維持秩序,證監會近期以前置式監管方針,主動對可疑證券交易進行調查,亦希望藉此向國際巿場發出正確訊息,加強外界對香港金融體系的信心。

 

滙豐金融犯罪合規部香港區主管區曉慧女士指出,「隨著全世界連接日益密切,網絡犯罪對金融體系構成重大威脅。從洗黑錢、資助恐怖主義,販運人口及非法毒品到賄賂、腐敗及網絡犯罪,這些活動威脅世界各地的人民和社區,以及我們所依賴的金融體系的穩健。而銀行在推動建設安全、可靠和可持續發展的金融體系方面發揮關鍵的作用。我們鼓勵更多年輕一代與我們攜手合作,發揮才能,善用科技,共同保護香港免受金融犯罪的威脅。」

 

青協青年領袖發展中心連續第5年舉辦「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啟導有意晉身金融行業的大學生,協助他們掌握全球發展趨勢,至今逾1,000位大學生參加。「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由1月起,舉行3次財經領袖對話,其他嘉賓講者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先生以及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女士等香港財經商界領袖。參與的200多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並藉著工作坊(Skills Labs)和比賽,提升創新能力,透過合作把意念實踐。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