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怡翔、黃碧娟分享數碼經濟下互聯網金融的發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劉怡翔、黃碧娟分享數碼經濟下互聯網金融的發展

200位大學生參與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日前(12日)舉行第二次財經領袖對話。200位來自9間大學院校,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大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對談互聯網商業的各個機遇與挑戰。

是次對話的主講嘉賓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先生, JP,以及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女士,他們分享了數碼經濟下對互聯網金融發展的看法;活動由滙豐企業傳訊部(大中華區)主管夏安德先生主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先生在活動上表示,在新科技時代,本港必須積極推動金融科技。他鼓勵各界為年輕人提供更多相關課程及實習機會;青年則需要主動爭取校外的學習機會,透過比賽、資助計劃等,強化數碼知識與技能,才能走上科技發展的前端。

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女士表示:「科技迅速發展,重塑客戶與企業的互動,而創新更是金融服務業不斷進步的關鍵。今時今日,銀行業運用創新思維,積極擁抱創新科技,例如在電子支付和商貿科技方面。年輕人應該多了解創新科技所帶來的機遇,盡展才能、貢獻社會。」

青協青年領袖發展中心連續第5年舉辦「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啟導有意晉身金融行業的大學生,協助他們掌握全球發展趨勢,至今逾1,000位大學生參加。「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由1月起,舉行3次財經領袖對話,其他嘉賓講者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女士,以及證監會主席唐家成先生等香港財經商界領袖。參與的200多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並藉著工作坊(Skills Labs)和比賽,提升創新能力,透過合作把意念實踐。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