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馮國經及王冬勝分享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與挑戰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陳茂波、馮國經及王冬勝分享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與挑戰


200位大學生參與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

陳茂波、馮國經及王冬勝分享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與挑戰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日前(26日)舉行第一次財經領袖對話。200位來自9間大學院校,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大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對談大灣區粵港澳的發展及機遇,並探討香港的角色和挑戰。

是次對話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 GBM, GBS, MH, JP、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 GBM, GBS,以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 JP,分享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和投資機遇的看法;滙豐亞太區顧問梁兆基先生主持活動。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該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連續第5年舉辦「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啟導有意晉身金融行業的大學生,協助他們掌握全球發展趨勢,至今逾1,000位大學生參加,並喜見參與的學生依然踴躍。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已成為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本港在金融、專業服務和國際聯繫的優勢,可推動大灣區的產業發展,本港學生不容忽視當中所帶來的機遇,應及早掌握全球脈搏,將有助尋找事業路向。他感謝滙豐銀行、各財經領袖及大專院校的支持,並寄語學生把握機會與財經領袖交流,擴闊視野,將來以專業回饋社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活動上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幾項大型跨境基建落成,往來香港和珠三角地區的時間將大大縮短,為香港帶來重大商機;他預期區內在創科領域上發展迅速,本港青年將有更多就業的選擇,若能及早裝備自己,定必有所作為。

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覆蓋的11個珠三角城市各具優勢,可以互補不足,共同創造重大發展機遇。本港應運用其國際樞紐地位,將大灣區進一步推向世界舞台。由於國家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是個全新概念,馮博士勉勵青年要多親身體驗,認真思考及掌握當中的機遇。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城市,都極具國際競爭力,不僅成為中國經濟持續增長的新動力,而且為製造業、創新產業、金融及貿易等方面創造龐大機遇。香港可憑藉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在各專業服務領域的優勢,進一步促進內地企業的快速發展,尤其是創新科技和初創企業。本港學生應該以開放態度、積極了解大灣區帶來的機遇,充分發揮創新精神及一己之長,從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8」由1月起,舉行3次財經領袖對話,其他嘉賓講者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先生、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女士,以及證監會主席唐家成先生等香港財經商界領袖。參與的200多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並藉著工作坊(Skills Labs)和比賽,提升創新能力,透過合作把意念實踐。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