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我要起飛‧魅力書畫》千人集作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我要起飛‧魅力書畫》千人集作

青協《我要起飛‧魅力書畫》千人集作

滙聚1,500多位青年創意  千張畫稿合併成大型藝術作品

即日起公開展出

香港青年協會每年暑假前舉辦的《中國歷史文化周》,今年以「我要起飛」為主題,超過1,500名香港青年以水油畫技巧,創作千張畫稿,再由著名藝術家徐慶平教授及林文傑教授擔任創作顧問,併成一幅揉合青年創意與書畫魅力的大型藝術作品。今天(29日)起至7月28日於利東街展出,歡迎公眾參觀。

是次千人集作代表青年的活力和心思,透過畫作的絢麗色彩,展現年輕人的跳躍動感,以及滿懷自信的「我要起飛」精神;同時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獻上誠摯祝願。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GBM, GBS, CBE, JP擔任主禮嘉賓。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馬昭智先生、徐悲鴻藝術委員會秘書長廖鴻華先生、信和集團集團總經理黃永龍先生、合和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文新先生、藝術家林文傑教授,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則擔任主禮團嘉賓。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傳統繪畫與書法是中華文化精髓之一,青年以水油畫技巧進行創作,藉著這種經絲綢之路傳揚和演變出來的繪畫藝術,了解國家歷史和藝術文化。她感謝徐悲鴻藝術委員會的支持,信和集團、市區重建局、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和利東街管理有限公司的積極參與,順利展出大型藝術作品。

多位內地及本港書法家與青年交流;場內亦設置多個書畫體驗活動攤位,讓公眾嘗試水油畫、水墨畫及禪繞畫創作。青協自2011年開始,每年暑期前均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周》活動,過去曾經以《百年中國》、《翰墨傳承》、《光影歲月》、《鐵路行》、《縱橫外交》、《起動體育》為主題。所有青年作品及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chinaweek.m21.hk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