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傳基金舉行「龍匯100」出發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龍傳基金舉行「龍匯100」出發禮

由龍傳基金主辦、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為主要贊助的「龍匯100」從世界各地選出100位18至35歲的傑出華裔青年領袖,於6月11至18日期間聚首一堂出席在香港及深圳舉行的世界青年創業論壇,隨後前往河南進行四天考察。

本屆「龍匯100」主題為:「共建未來.創新驅動中國可持續發展」,透過參觀創新及可持續企業、歷史文化景點及參訪大學的交流活動,龍傳基金期望各國華裔青年能更全面及深入認識中國創新及可持續發展、探索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及當中的發展機遇。

「龍匯100」昨天(12日)舉行出發禮,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女士, GBM, JP、龍傳基金主席楊鐵樑爵士, GBM、龍傳基金董事藍鴻震先生, GBS, ISO, JP、李麗娟女士, GBS, OBE, JP、譚榮根博士, BBS, MBE, JP、羅偉特先生、華潤集團副總經理馬璐女士、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胡敏先生、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兼是次考察團團長陳重義博士, JP,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兼龍傳基金董事王䓪鳴博士, DBE, JP擔任主禮嘉賓團,鼓勵青年互相交流學習,築起友誼的橋樑,建立聯繫網絡。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兼龍傳基金董事王䓪鳴博士表示,全球正聚焦創新及可持續發展議題,「龍匯100」正正為各國華裔青年提供交流平台,以團結凝聚華人青年力量,於國家創新及可持續發展中擔當重要角色,發揮他們獨特優勢和作用。王博士感謝華潤電力對「龍匯100」的支持,與龍傳基金攜手培育更多未來的華人領袖青年。並寄語各國青年在團長陳重義博士帶領下,把握機會擴闊視野,推進國家及全球的可持續發展,同時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共同建設一個更美好的社會。

華潤集團副總經理馬璐女士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人才是創新發展的第一資源。推動創新,實現可持續發展是全社會的責任,更是青年一代的責任。華潤集團很高興能為增進全球華裔青年交流,促進未來可持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希望通過活動,大家能夠充分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入瞭解體驗當今中國轉型發展的最新實踐,積極提出建設性意見,助力國家創新發展。」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及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院長何建宗教授BBS, JP 於出發禮後作出主題演講,分享其實踐創新達至可持續發展的經驗及成果。

龍傳基金於2000年由香港青年協會、民政事務局和民政事務總署攜手成立,自2002年起每年舉辦「龍匯100」及大型青年論壇,致力培育全球華裔青年成為明日領袖並建立聯繫網絡。而「傑出華人講座系列」讓本地青年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華裔專家、學者交流分享,嘉賓包括李寧、查良鏞、姚明、白先勇、楊振寧、郎朗、李雲迪及何大一等。龍傳基金秘書處由香港青年協會管理,網站為www.dragonfoundation.net

—完—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           ︰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