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位大學生參與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200位大學生參與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銀行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日前(22日)舉行首場財經領袖對話。200位來自10間大學,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學系的大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談「一帶一路」的新機遇。

是次對話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GBS, JP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 JP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以及香港於「一帶一路」的角色;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顧問梁兆基先生主持活動。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全球正在推動創新科技的發展,本港學生不容忽視當中所帶來的金融財經新趨勢,甚至對傳統行業的營運模式帶來全新面貌;學生若能及早洞悉先機,掌握全球脈搏,將有助尋找事業路向。「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舉行至今已踏入第四年,喜見參與的學生依然踴躍。王博士感謝滙豐的支持,各財經領袖分享真知灼見,以及各大院校推薦優秀學生參與。她又寄語大學生把握機會與財經領袖交流,擴闊視野,以專業回饋社會。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指出,「『一帶一路』作為重要的國家發展策略,推動國與國之間的基礎建設和貿易,塑造新的區域經濟秩序。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在推動這個倡議當中擔當重要角色。作為香港未來的楝樑,我鼓勵青年人多留意『一帶一路』的最新動向,把目光放遠全球市場,發掘和把握新機遇。」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表示,港鐵透過成立「港鐵學院」支持「一帶一路」的發展,與各國分享他們培訓鐵路管理人才的經驗與智慧,培育相關人才配合其國家的基建發展。他亦分享自己過往經驗,以朋友的成功故事為例,講述一位股票從業員,如何在走出香港、踏足哈薩克之後,成為當地第五大銀行的主席,藉此寄語年青人要把握機會走出去。

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由本月起,將舉行三次財經領袖對話,嘉賓講者及主持包括:馬時亨教授、王冬勝先生、陳家強局長、夏佳理先生、黃碧娟女士等香港財經界領袖人物。參與的200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院長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銀行不同部門的運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